如何学习同理心

全球化、新闻全球危机

问题:不久前,海地发生了一场地震。超过2000人死亡,4万间房屋被损坏和摧毁。另有1.5~2人受伤。

这条新闻在一天后消失了。它立即被有关火灾、地震和飓风的新闻所取代。

是否有可能发展对另一个人同理心?

回答:这取决于教育。教育应该是这样的,如果我们想让自己有一个更好的未来,我们都必须更接近对方。从利己主义角度看。如果你想没有地震、火山爆发和死亡,那么你就必须和别人走得更近。

因为自然是一个整体,而我们人类,处于其链条的顶端,如果我们在我们之间建立正确的关系,帮助、关心等等,那么我们下面的所有自然界就会平静下来。

问题卡巴拉是否谈这一点?

回答:是的。我们当然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影响自然。

问题:那么“同理心”这个词会不会听起来很奇怪?

回答:当我们明白我们依赖他人,他人也依赖我们时,这是一种人类的正常情况。我说的是对彼此的利己主义态度。当我们像一家人一样时,就没有别的办法了。自然迫使我们最终明白,我们相互依赖。它将引导我们这样做,但循序渐进,通过不断地打击我们,些打击对我们似乎还不够。

那时,相互支持将成为一个自然概念。我们无处可去。我们在家庭中也是这样做的,无论我们是否爱对方,这并不重要。我们明白,我们是相互依存的。

就像我们去为我们的国家而战一样,因为我们依赖别人,别人也依赖我们,我们无处可逃。这里也一样。如果人类不是团结起来不违背自然,像自然一样作为一个统一战线行事的话,那么自然将教导我们。

问题:最终来教我们?

回答:是的。它将教导我们! 这是肯定的。但整个地球将像地震后的海地一样。

评论:最好是自己来做。

我的回应:我认为是这样。因为自然正在为我们准备非常不愉快的惊喜。

问题: 所以你仍然相信,正如伟大的卡巴拉学家Baal HaSulam所说,整个世界,无论如何,都会成为一个家庭,它不会逃脱这个命运?

回答:是的。我们将不得不走到这一步,要么是世界核战争的结果,要么是通过良好的手段和理解。

[293829]
摘自KabTV节目迈克尔·莱特曼的新闻”10/28/21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