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傲是最好的帮手

利己主义

问题:心理学家、宗教和精神运动常常把骄傲标记为最大的罪恶。骄傲站在侮辱、疾病、战争和各种痛苦的背后。作家Nancy DeMoss Wolgemuth(南希·德莫斯·沃尔格穆斯)认为,骄傲有 41 种证据,包括:自不量力、对他人自负的态度、自我排他感、感觉自己是受害者、吹牛、教训人自知自明,等等。所有这些都证明了我们内心的骄傲,只不过变相地表现。

为什么一个人被赋予骄傲?

回答:骄傲。这是我们的主要品质!

这正是我们的利己主义,据推测它想使一个人高于他人。给予骄傲是为了让我认识到我是多么的罪恶、恶毒、微不足道、愚蠢、软弱等等。我是怎样的人。它是为了让我在我所有的行动和思想中,也就是在我的头脑和愿望中明白,如果我想做正确的事情,我必须只通过与创造者连接的力量行事。

问题:这是否意味着它不是邪恶的,而是好的?

回答:当然了!它被创造给我们是为了向我们展示,如果我们处在骄傲的控制下,我们是多么的微不足道。

评论:心理学和宗教都说它是最大的邪恶。然而,你竟然说这是最大的好处。

我的回应:邪恶引导我们走向绝对的善。它是创造者所创造的:”我创造了邪恶,并给了Torah,即更高之光,来改正它”。所以,去改正自己吧。

创造者创造了骄傲,使我们认识到自己在其中的渺小,并想通过各种方式摆脱它,因此,要找到力量,找到思想,去转向求助创造者,让祂来做。因此,骄傲把我们引向创造者,帮助我们找到与创造者的连接,并使我们到达创造者的高度。

问题:在这种情况下,骄傲会转变成什么?

回答:变成与创造者完全一致。除了为获得创造者的伟大性感到喜悦之外,不留下任何东西。

[291233]
摘自KabTV“迈克尔·莱特曼博士的新闻“11/4/21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