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天都是新的诞生

精神工作

困惑和混乱的感觉是一种非常好的状态。只需要把头脑中和心中的所有这些混乱都清理干净,这样就有一个纯粹的Kli(容器),摆脱了所有的旧包袱。而这是一个好兆头,标志着向新的状态、新的程度的过渡。

我们在生活中看到很多这样的例子。我不能在已经写过的纸上写字,我需要一张白纸。我也不能把饮料倒进一个我不知道以前装什么的脏杯子里。它将破坏我现在想尝试的饮料的整个味道。我们需要干净的容器。

因此,有必要训练自己在每天早上上课前净化你的Kli(容器),而不要等待它自行净化。然后,在一个纯净的Kli(容器)中,我将能够检查其中我接受到了什么,以及我用什么填充它。

人们必须敏感地检查自己的精神Kli(容器)以及其中的填充。因此,经文上写着”每一天在你眼中,都要像新的一样”。也就是说,每一天我都要感到完全焕然一新。

甚至也许昨天我有了一些启示,我明白了很多以前不清楚的事情。然而这并不重要,因为它已经过去了。而如果我现在处理过去发生的事情,那么它就是一个Klipa(壳)。我必须努力摆脱昨天的状态,即使它给我带来了揭示的感觉,带给我头脑中和心中一种愉快的填充。但我希望一切都是空的,每一天对我来说都像是新的一天,都要重新开始。

因此,如果我们没有清空,而是带着同样的包袱来听课,那这并不是件好事。不管它是什么样子——好的或坏的——我们都需要从头开始新的一天。

即使我站在沙漠中央,不知道该往哪里走、该做什么,不明白我为什么要来上课,但我从头开始也是好事。这意味着我正在重新开始正常的工作。

因此有必要开始学习Shamati(我听到)的文章,意识到如果你把过去的车拖在身后,就不可能干净利落的开始工作。从头开始,就像一个刚出生的婴儿那样![289654]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