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机会是存在的

精神工作

我们别无选择:除了自然赋予我们的自私自利的接受的力量之外,我们还必须获得给予的力量。然后我们手中就拥有两条缰绳,我们可以用它们来控制世界和我们的生活。

但我们要从哪里获得这种给予的力量呢?它存在于自然中,但对我们来说是绝对陌生的。人是被创造为只有利己主义的力量,而且只关注于接受。

我们需要第二种力量,一种利他主义的力量,以便在两种力量的帮助下建立一个完整的系统,并能够像骑马一样用两条缰绳控制世界。

而确实有着这样的机会!第二种力量存在于自然中;只需要你去学习如何使用它。如果我们想获得给予的力量,我们可以通过结合两种相反的力量来行动——就像自然的运作一样,有正和负、热和冷,等等。除了人之外所有的自然都是由两个对立的层面所组成的:全部的静止的、植物的和动物的世界,以及在人本身内部的静止的、植物的和动物的层面。

而只有人,在他的内在意图中,才会唯独以接受的力量行事。在他身上根本就没有给予的力量。即使他给予,也只是为了得到一些东西;也就是说,他的给予是一种隐藏的接受。

这就是我们的问题,也因此,我们无法建立一个正常的社会或家庭。我们无法正确感知现实,因为它是由两种力量交织而成的。我们处在一个精神的、无限的世界中,但我们感觉不到它。我们只是缺少一个感知器官来感知到它,即在接受之外的给予的器官。

然后,我们将感受到一个完整的、完美的系统,并了解我们存在于何处以及如何生活。我们将发现,我们实际上是永恒的、完美的!我们并没有像现在只以一种感官观察一切时所看起来的那样如此的短暂和世俗,这样的感官是如此渺小、短视,看不到这个世界之外的程度。

宇宙是更大更高的,但我们甚至无法用我们所拥有的这种接受的愿望来感觉到它;这真是太可怜了。

自然中的所有系统都由两种平衡的力量组成:接受和给予、加和减、吸收和隔离。而人类的系统只包含一种力量,我们之所以总是面临崩溃,就是因为我们只想使用接受的力量,而不是给予的力量。我们缺乏第二种力量。我们有义务在我们之间建立起给予的系统。然而,我们天生就没有这个能力,因此我们需要在我们之间建立一种新的关系。

没有人天生就有给予的力量。每个人都知道,小孩子会把每一个东西都拽向自己那里,不同意让它从自己手中消失。这就是我们的本性。那么我们如何建立能够满足我们并平衡我们之间关系的系统呢?

我们需要实现一种平衡。没有人禁止我们使用接受的力量,但必须用给予来平衡它,然后人类的系统就会开始像身体的新陈代谢一样正常的工作,就像所有自然的系统一样。

否则,我们在自然中就会作为一个敌对的外来物存在着,就像是一个癌症肿瘤。

[288257]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