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所有障碍和隐蔽

光辉之书早课、每日课程精神工作

问题:在阅读《光辉之书》时,仅仅追求团结是足够的?
答案:不够。Baal Sulam在 《对TES的前言》中,在第155条中写道:追求显露,渴求发现,追求认识到所研读的内容的人,为自己吸引环绕他灵魂的光。光按照人的渴求到来。
“渴求认识到”意味着我渴求在我内部完成Tora中描写的动作。Tora是指引,该怎么行动的指导、引导 (Tora来自oraa/指导和or/光这两词),本书告诉我怎样借助光(当我从事该指导学习时光影响到我)能够改正自己。
在阅读本指导之时,我试图在自己内部认识到其中谈到的那些状态。该文字是以特别的方式写成的:用世俗的语言描写精神世界,以便通过所有隐蔽我们开始渴求认识到、看到它想告诉我们的内容,以及在我们内部里存在的品质和愿望是什么。
我必须发现它们,认识到它们!我想要实际地与它们工作!我想要光、更高的力量把我升到我的享乐愿望之上,以及我能够与这物质工作,而不被约束在物质之中,以及甚至在感觉不到这一点的情况下仍然认同自己与自己的物质。
我想要分离我的物质,从侧面来看它,那时我就会试图用它来建立这种或那种形式,就像小孩用积木搭建塔那样。我可以观察和了解我正在发生什么。我已经有力量去与我的非生命的物质工作。随后我会获得力量,在享乐愿望的植物的层面上工作,然后在动物的层面上,直到把自己重造为人。为了实现这一切,我需要上到更高的光的阶段。
但就这样我们进步:追求和渴求理解怎样去工作。这是必须要的追求——发现我该怎样在我内部里发现这些内在的品质,并与它们工作。我想变成我的动作的主人——在取决于我的那个层面上。我似乎是在安排好我的所有愿望,而随后告诉创造者:“现在把它们团结起来吧,改正吧!”
但我要为了改正而准备好它们,似乎是与它们连接,但当光到来并改正了它们——这才会发生。这一意味着我在请求,而创造者去完成,我要求,而它去实现。我们和它是伙伴。
于是我们必须追求理解Tora/光辉之书。但光开始影响我之后,我达到这种状态:我看到、理解和感受到所描述的那一切。

来自2011年5月15的早晨课程的第二部分, 根据《光辉之书》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