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望和渴求

愿望、思想精神工作

问题:愿望(hisaron)和渴求(hishtokekut)有什么区别?
答案:愿望(hisaron)指的是我想要得到某种满足。比如,我想喝。而渴求(hishtokekut)取决于这一时刻你实际上必须要有某种东西的程度,以及我现在因为没有该满足而难受的程度。
也就是,“渴求”是愿望的额外,它衡量当时的愿望有多尖锐锋利,我们的利己主义能够吃多少苦以达到所渴求的。
换句话说,你为了这一点准备支付多少?来,我们看看吧。你想要获得这些——可以!你要付多少?
根据你的答案我们能够衡量你的渴求。你说:“好,一百吧”。“不,给一千”。“一千??”就这样我们来检查你准备支付多少,就这样可以衡量你的对象要达到目标的渴求。
愿望本身是很简单的。如果免费地给我,我就会拿。
当然,人是按照他的渴求被衡量的。愿望来自创造者那里,而我们自己借助环境加强渴求。渴求是我们工作的结果,是所付出的努力的成果。

来自2011年4月28日的《早晨课程》第三部分,根据《十个Sefirot的教育》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