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道路上的第一个阶段

光辉之书精神工作

Laitman_2009-11_8744需要付出很多努力,以便揭露你是个“罪恶者”。毕竟只有当我们尽量渴求上升,并达到无私的给予和关爱的时候,只有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才会被展示出,我们与这一切是完全相反的。揭露出我们的真正的本质才是我们的在精神道路上的第一个(作出准备的)阶段中的工作,也就是揭露错误和罪恶(shgagot和zdonot)。
从人进入了团队并开始了正确的工作(渴求关爱他人,在相互担保中与他们团结)那一刻起,人立刻就发现,他根本就不想要任何精神(即向朋友们的给予和爱!),他忽视并憎恨大家。一个在另一个的对面展示出——这就是真理的显露。
人没有揭露自己的所有“错误和罪恶”,它就不会经过Machsom (我们和精神世界之间的壁垒)。
Machsom意味着我揭露了全部的邪恶,而现在改正的光要到来,以使我们能够团结并这样去变得与创造者相同。
那时这系统全部将会团结起来:最高的光(它是一个)将会覆盖我们的共同的愿望(它似乎也是一个,并不包含许多愿望)。
光是让我们团结的支撑。就是它让我们产生印象,是它给予我们满足,而后者被称为光。光是愿望中的感受。这愿望达到了团结和爱,因此被称为“创造者”——“来和看到”(Bo和Re )。愿望之中获得的给予的品质被称为光和创造者。于是,为了进入精神世界,我们唯一要做的就是团结。
但首先要揭露出自己的憎恨,而这可不是物质的感觉,当我们几乎不爱对方时,当我觉得我的看待他人的态度是对的时。在这里出现我不想感受到的、忍受不住的憎恨,毕竟我想要去爱他人,不管他具有什么缺点,不管他对我感到的憎恨——我仍然想去爱他!
正是那时,我发现,我不能成功,我憎恨他人的同时其实也在恨自己!这是我们内在的基础,甚至需要十分强大的光来揭露它。这种憎恨被称为Sinai之山(即憎恨之山),就是在这山下面我们被赠予了Tora。

来自:2010年2月3日的《早晨课程》的第三部分,根据Baal Sulam的文章《对〈光辉之书〉的前言》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