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围绕的“自我”

精神、精神世界精神工作

laitman_2009-07_0176每个人都具有由创造者 “从没有中创造”之点(yesh mi ain),因为这一点,人感到自己是个别的、特别的。我们的整个人生是一场为自己的“自我”、自己的独立、自己的特别而进行的战斗。
人的推动力是对确认及感到自己的存在的愿望。所有满足和乐趣都是次要的。最重要的是,知道“自我存在”这一点。
人不能牺牲自己的“自我”。人可以牺牲自己的生命,可以牺牲一切,唯独不能牺牲自我,这毕竟高于他,在他出生之前就形成了。因此,人必须走过这样艰难的道路,以便放弃以前的自私的“自我”并获得新的利他的、与创造者相同的“自我”。
但是创造者帮助人改变“自我”的基础:人不再以满足为推动力,而开始从给予中获得能力,他从利己的“自我”上升到真正的“自我”,而且同时变得完全自由及感受到“自我”的永恒。只有回到了“从没有中创造”之点中,人才能安心。

生命之树
什么才是人的“自我”?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