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者等于自然——这意味着什么?

自然、创造者

laitman_2007-03_ba-iam_045_wp问题:在你的书籍中我读到自然和创造者是类似的概念。但是卡巴拉也说,创造者没有创造物也存在,它没有开始也没有结束。这样一来,怎么理解自然和创造者是一样的?
答案:自然意指我们能够谈到的所有一切。不只是我们周围的森林、土堆、海洋、天空、地球、甚至宇宙。自然是整个存在一切的领域。
因此,希伯来语的单词“自然”(即“teva”)和“elokim”(创造者的名称)在数字上的表达是同样的。换言之,提到自然或者提到创造者绝对无异。
然而,当我们说到“自然”,是在暗示“创造者”,我们谈的不是“我们周围所有事物的本性”,我们在谈普遍的我们都位于其中的自然——所有世界,包括我们的世界、灵魂以及能够想象出的所存在的一切。创造者是共同力量,它创造了并在环绕、支持和推动所有一切向着特定的、早由它确定的目标前进。这一切统一在一起就是自然或创造者。

来自:2007年12月1日的《早晨课程》

创造者=自然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