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时候没有接受者

人类、社会利他主义利己主义

laitman_2009-07-30_2156_us问题:你说,所有人都要获得给予的品质。但是,如果有人给予,就应该有人去接受, 不是吗?
答案:接受者是为了给予而去接受,就像这样向给予者作出了赠予。 平衡仍然被保持,但在另一个阶段上, 没有接受者。
我从你那儿接受是因为我要通过这样去做来给你机会表现、展示你对我的爱。当我接受时,那不是真的接受,因为我为了你才这样。
精神的系统根据这一原则而运转:不管从谁那里你都不可以接受任何一切,你只能给予;无论给谁,并这样满足他们。 而他人很愿意向你接受,因为通过这种举动他们向你表现出自己的给予的品质。因为当人家接受时,其实也给予了你——赠予你机会去给予他。
在我们的自私自利的世界里,如果人们在家庭中爱着对方,也可以出现这种彼此间的态度——每一个人向对方作出赠予:按照另一个人所想的那样去行动。
然而,在这种状态下,他们就像是小动物一样。而在精神世界里,我们由于这种彼此之间的关系变得与创造者相同(因为什么都给予),而且由于这种关系是相互的,所以具有从他人那里无限接受的机会。就在那时,所有世界的全部信息和能量都经过了每一个人。
爱是个规律
爱?只有在精神世界!
谁能帮助“脱皮”?
动物与人类层面之间的区别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