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金钱的金钱

愿望、思想

ozadachili_100_wp问题:什么是“为了金钱而来使用金钱”?
答案:这意味着人们是为了金钱而活着,他们什么都不需要。假如,我想给自己买一艘游艇,并从它那儿得出满足——游到大海,游得很远直到进入大海中间。于是我现在开始很辛苦地工作——不是为了金钱,而是为了那艘游艇,甚至不是为了它本身,而是为了它所能带来的乐趣。我想象着,我会怎样潜水入海,我会看到海豚,它们就在我身边跳来跳去地玩耍。这幅图画展示在我的面前。
有些人就是为了金钱而工作,他们的唯一目的就是让银行账户多加几个零。每一天我都想打印出我的账户纪录,想看到今天的数字比昨天的大。我从这之中得到快乐。我看着数字,它们使我感到充实。别的我就不需要了。 在这些钱的背后,我想象不出其他任何的一切:没有什么酒店和旅游——只有银行账户上的数字。 就是它们给予我快乐。这就是“为了金钱”。

有着良好规则的游戏
从危机向往繁荣
所有阶段上的成功秘诀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