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是自愿的奴隶

人类、社会精神、精神世界

skeptik_100_wp问题:你总是说,人不自由。也就是说,他按照自己的基因、内在的本能及社会影响来行动。到了二十岁,他就完全成型了,就像从炉子里面拿出来的面包,甚至他的任何行为都被预先设定。怎样可以做自由的人,什么是自由?
答案:感到自由就是感到你百分之百地依赖于创造者,但是“按照你自己的选择”。 这样去做就是你自己所决定的。
人在决定了他想要受创造者的影响和控制的时候,以及不做自己的利己主义的奴隶的时候,就能感到自由。
我们无法想象什么是自由,我们觉得自由就是任何一种影响的缺陷。但这可能吗?空荡荡的空间不存在!
自由就是通过自己的选择和努力达到的平衡。
毕竟只有升华到自私利己的愿望,才能变得自由。然而,那时你就会完全接受利他的愿望和创造者的统治吗?不!是我自己选择了给予法则,而不是我的利己心来管理我、控制我。
这样一来,我将会处于接受和给予品质的平衡之中。这种状态被称为自由(klipat noga)
我们是否自由?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