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一小块蛋糕牺牲整个世界

人类、社会全球化、新闻利己主义

laitman_2009-05-xx_ny_6437问题:你说道,整个人类的发展是自私的。但如果我们生产出更高级的车、房子和设备,这有什么不好的呢?
答案:根据我的自私的本性,我总是要为了私利而利用全部的环境。我只考虑到个人的福利,而根本不关心共同的利益。这种态度破坏了自然的平衡,并造成了毁坏。
当我在美国的时候,去参加了一个朋友的生日聚会。在桌子上有奶油蛋糕:水果来自俄罗斯,蛋糕本身是在意大利做的,放在冰箱里把它送到了美国——为了微小的满足,需要付出多少努力,且多么严重地损害自然!
如果我们能够做出恰当的(最佳的)计算,我们会这样去做的。但为此,我们需要感受到全部的、统一的、全球化的自然、创造者。创造者给我们造成威胁,以使我们达到与它相联系。
永恒自然系统中微小的晶体管
全球化的绪论
你怎么定义全球化?
破译全球化
全球危机:缘起和解决办法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