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自然系统中微小的晶体管

人类、社会全球化、新闻自然、创造者

laitman_2009-05-xx_ny_5054问题:我搞不懂,全球化有什么不好呢?从意大利到美国给我送来了蛋糕,全世界就是一个小村庄,这难道不好么?这个关于蛋糕的例子有什么不对呢?
答案:这个例子表明,人类是如何作出计算仅仅考虑着个人的利益,而根本就没有考虑整个自然。理所当然,这种计算不会是对的。怎么可能这一半人能享受来自海洋那边的蛋糕,而另一半连一片干面包都没有。如果我们在谈共同的平衡、平等与团结,那么每一个人都要得到他所需要的!
然而,首先我们应该揭示全球化阶段上的自然规律,揭露最高的、共同的统治全自然的力量,看到我是多么深地渗入于和属于它,是多么紧地通过我的思想和愿望与它相连接。我似乎是一个伟大的电路中的一个晶体管,我似乎与它相焊接!如果我感到我存在于自然中,存在于创造者中,我就会作出恰当的计算。
也就是说,一开始,我应该学习如何越来越亲密地与创造者、与整个世界系统团结,并依靠这一切作出计算。首先团结,然后计算,最后是行动。因此,先要听取和学习。我们所做出的没有正确计算过的行动已经足够了。

全球化的绪论
你怎么定义全球化?
破译全球化 (视频)
全球危机:缘起和解决办法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