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一个新世界——这算什么呢?

人类、社会愿望、思想现实、世界、宇宙

img_1504__wb3信息调查证明,“把每天当作某日来过”的态度是对的:当人意识到时间流逝并尽量抓住更多……这下他将变得更加幸福。这样一来,最简单得到幸福的办法是去享受目前所存在的暂时的事物。
评论:人每时每刻都有将自己和世界变得更美好的机会,而且如果他这样来看待世界,那就存在于不断的精神愉快活跃的状态之中。世界毕竟是你在自己内部建立和感受到的!
问题:我搞不懂:如果一切都是由生出思想的念头来运转的,那么结果是什么样的?达到与创造者的合一,感知到它——但为了什么呢?达到之后,会发生什么?究竟干嘛要创造像人那么原始的生物,以便通过利己心去满足自己吗?
答案:我们愿望发展的目标——在其中达到完美和谐的状态。创造者在其工作(Avodat Ashem)将最有道理的(又短,又简单)达到完美(改正自己)方法给我们展示。就像大人向小孩付出恰当行为的例子并这样教育孩子如何生活在这个世界那样,创造者也给予我们行动的例子,以便使我们感觉到世界隐匿的部分。而如果我们自己开始行动,我们就似乎没有父母和正对环境的孩子努力着理解到存在于现代世界中的规则似的——如果孩子在幼儿园、学校、家里等未受过教育,难道完成这是可能的吗!?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