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巴拉和世俗科学

卡巴拉、学习科学

问题:在先前的博客记录中你写道,“卡巴拉欢迎从实践和严格的科学研究中得出的事实”。请详细说明卡巴拉在常规科学究竟珍惜什么?

回答:一、为身体的生存下去所需要的(也就是,为其最基本的,正常的存在),依据法则“必须既不赞扬也不责备”(希伯来文:Echrahi lo igune ve lo ishubah),如动物那样存在依赖于身体的生理欲望,使人类与自然、创造者保持平衡,而因此,是为卡巴拉欢迎的。

二、不属于身体相关的欲望(食、性和家庭)的所有一切都是多余的,而于是对身体和灵魂以及对所有周围的自然均有害,甚至使得人与自然失去平衡。一般来说,这种的现象出现在社会的影响下。

三、除了身体上的欲望,因为生活在社会中,人心中会浮现其他的愿望(如果人独居在树林中,不会有这种愿望):财富、名望、权力和知识。

多余的生理欲望和当处在社会中时出现的愿望破坏我们这世界中的自然平衡,并阻碍人离开他的利己主义。世俗科学恰恰是为了满足这种的愿望而发展的——它是由人所有自私的动机演变的,于是对人类有害无益。

想一想,假设人不要去发动战争、赚钱或赢得科学的奖励和奖品,科学还能进展吗?因此,科学将很快面临自己的危机,它目前的形态将会毁灭,而卡巴拉科学将重现在前列。这里我非常简要地解释,所以不足以令人相信,但是我很建议你听听我讲述的Baal Sulam的文章“卡巴拉科学与其他科学的对比” 的课程去更加详尽地理解这一点。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