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Tisha B’Av圣殿被毀日?(Quora)

媒体最新出版问答Quora

Tisha B’Av是创造物发展过程中非常重要和突出的状态。

根据卡巴拉智慧,Tisha B’Av是为了纪念圣殿的毁灭,即容器的破碎,也就是我们作为一个整体(即圣殿)失去知觉(即破碎或毁灭)的状态。

在卡巴拉的慧中,我们广泛地了解到这种破碎状态及其重要性,因为没有腐败和破碎,就不可能有改正和连接。因此,一方面,我们会因为破碎给我们带来的改正机会而感到无比喜悦;另一方面,我们也会因为预见到即将到来的破碎而感到悲伤和哭泣,因为我们知道我们需要抵制这种破碎,也就是说,我们需要保持我们作为一个整体的连接,尽管会出现各种力量来破坏这种连接。这与精神原则相符,即在精神上,我们总是在同一个地方遇到两个对立面。

因此,在为破碎给我们带来的改正机会感到高兴的同时,我们也需要对发生的所有毁灭感到遗憾,因为这些毁灭是必要的,都源于它们的精神根源。然而,我们今天需要感到遗憾的毁灭是什么呢?那就是在 16 世纪之后的今天,在伟大的卡巴拉学家Ari(Rav Isaac Luria)的时代,标志着人类作为一个整体开始打开了改正的进程,那么我们需要遗憾的就是我们疏忽了要有意识地去参与这一改正的进程。也就是说,我们不应该为一千多年前被毁坏的圣殿而感到遗憾,而应该为我们每一天未能积极地参与改正过程而感到遗憾,因为我们未能建造新的圣殿——改正我们连接中的破碎之处。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圣殿毁灭。

我们不应该为一千多年前被毁坏的圣殿而感到遗憾,而应该为我们每一天未能积极地参与改正过程而感到遗憾,因为我们未能建造新的圣殿——改正我们连接中的破碎之处。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圣殿毁灭。

因此,我们在Tisha B’Av需要考虑什么呢?这就是我们今天造成圣殿毁灭和破碎的原因。我们不应该为两千年前发生的事情哭泣。我们并不清楚当时发生了什么。哭诉这件事,就好像我们把自己定位为伟大的正义之士,看不起当时的人们,认为他们失去了圣殿的统治。我们需要明白的是,这场毁灭是按照一定的秩序展开的。然而,自Ari时代(16 世纪)以来,当我们把自己定位在与改正的过程和方法——卡巴拉的智慧——相对立的时候,毁灭就变成了人与人之间关系的破碎,变成了在全球范围内蔓延的人类分裂。因此,我们不是要把Tisha B’Av看作一个历史时刻,而是要作为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种状态。

[249842]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