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别塔代表着什么?(Quora)

媒体最新出版

巴别塔的建造代表了4000年前人类利己主义发展的第一个阶段。

巴别塔的故事描述的是,人们出于日益增长的利己主义,渴望达到现实中主导的利他主义力量——创造者,他们渴望建造一座通向天空的塔,这是一个寓言。

人类未能将其增加的利己主义引向对创造者的达成,因为达成创造者意味着超越利己主义,发展与支配现实的利他主义力量的连接。他们增加的利己主义使他们不再感受到彼此和他们的积极连接。这使他们想利用创造者,这就是建造一座高耸入云的塔的意义。后来他们不再相互理解,他们与自然的对立使他们彼此疏远,也疏远了创造者,他们就此散开了。

换句话说,巴别塔代表了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得到了利己主义的成长——只为自我利益而享受的愿望——这使我们彼此之间分离、与自然界分离。巴别塔的故事讨论的是那些认为他们能够通过利己主义而不是通过超越利己主义来达到创造者的人,而不是努力团结在我们增加的利己主义之上,并改正我们的利己主义给我们带来的脱节。结果,他们经历了在利己主义增长之前所共有的积极连接的崩溃,他们开始感到仇恨和彼此分离,而不是感到他们属于同一个民族。

从那时起,我们可能用各种科学、文化和技术的发展来弥补我们的疏离,但是,虽然我们在全球范围内发展了表面上的连接,但由于我们不断增长的利己主义,我们内在的相互疏离继续增长。我们今天还发现,我们丰富的科学、文化和技术革新未能给我们的愿望带来真正持久的满足,我们这个时代的抑郁、孤独、焦虑和压力的案例比其他任何时代都多,这就是例证。

在我们这个时代,我们意识到,我们根本无法满足自己,即我们利己主义的愿望。任何满足都只是为了熄灭我们当前的愿望,而新的愿望又会出现在它的位置上。在我们这个时代,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利己主义是一条死胡同,这让我们看到了巴别塔的一个新阶段。巴别塔曾经被创造者摧毁,而今天,我们正在到达我们自己对它的毁灭的认识,我们越发看到我们的利己主义愿望把我们引向死胡同,而不是我们曾经认为它们会引导我们的进步。换句话说,我们正处在一个类似于巴别塔时代的关口,只是现在我们意识到了自己的处境。

根据卡巴拉的智慧,我们日益增长的全球技术、经济和商业连接的交汇点,加上我们日益增长的内在利己主义的成长和对彼此态度的疏离,标志着人类开始连接到一个新的统一的文明。我们可以从过去的经验和巴别塔的故事中了解到,如果我们听从我们日益增长的利己主义的号令,我们将被带向毁灭。为了正确认识我们的利己主义的增长,我们需要学习如何在我们不断增长的利己主义之上作为一个单一的人类团结起来,这将引导我们进入一个新的和谐与和平的状态,这是我们以前从未见过的。我希望我们能够获得智慧和意识,尽早走上后面的路线,并通过这样做,使我们自己和我们的后代免受许多不必要的痛苦。

根据卡巴拉学家迈克尔·莱特曼博士的《对隐藏的卡巴拉智慧的指南》一书第三版改编。由卡巴拉学家迈克尔·莱特曼博士的学生撰写/编辑。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