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愿望有什么坏处?(Linkedin)

媒体最新出版

我们首先应该了解什么是愿望,我们的愿望有什么坏处。愿望的坏处在于,它们控制着我们和我们的智力。

愿望——或者更准确地说,接受的愿望——是我们的全部本质,它希望一直被快乐所充满。

至于它想让我们充满什么快乐?它并不在乎,它只要能得到满足,所以杀戮和偷窃,以及对他人的剥削、操纵和虐待,很容易成为让它满足的东西。积极的利他行为也可以满足我们的愿望,但通常情况并非如此。

在卡巴拉的智慧中,这种以牺牲他人和自然为代价来享受的愿望被称为”邪恶的倾向”。它的邪恶在于它不能考虑到他人。

这种愿望不断地支配着我们,让我们迎合它的要求,却不知道那其实不是我们。它是一种存在于我们体内的愿望,就像病毒或病菌,它控制着我们。

我们关联对待它,好像它就是我们,但它不是我们。它从内部控制我们,对我们不利,因为它让我们遵循它的要求,而我们自己希望有不同的发展。相反,它把我们带入各种负面的情况。例如,即使在我们的基本健康水平上,我们的身体希望仅仅是健康的,但由于我们对快乐的渴望,我们中的许多人以快乐的名义将各种药物、化学物质、酒精和烟雾充满了我们的身体,这是我们的愿望不断引导我们的。它不需要我们的许可,但它决定了我们似乎想要什么东西。

最终,通过生活经验的积累以及我们遇到的环境中的各种间接支持的系统,我们的智力中响起了警笛。”等一下!你的愿望引导你的东西对你一点好处都没有!”它发现,简单地遵循我们愿望的指令,已经把我们带入了各种痛苦和打击之中。换句话说,智力的出现是为了平衡愿望接受的要求。

愿望更多的属于我们内部的动物的层次,而智力更多的属于我们的人类的层次。智力是冷酷的。它告诉我们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但随后它变得难以激活,来控制我们的愿望。

我们可以从我们的童年理解用智力控制愿望的困难,我们的父母告诉我们要做个好孩子、要学习,但我们只想玩耍和捣乱。在后来的生活中,我们可以说父母是对的,但在我们可以从他们的建议中受益的时候,它没起到作用。

在我们的一生中,当我们有有害的愿望的时候,我们怎样才能用理智来控制它们,平衡它们?

卡巴拉的智慧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替代方案,不是让我们在生活中不断追寻那些不断浮现的愿望——我们最终为此付出了代价并感到后悔——而是提供了一种达到生活体验的方法,在这种方法中我们可以有益地实现我们的愿望:用我们的智力来平衡它们,从而达到我们的最佳状态。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