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行为改变(Quora)

媒体最新出版

我们的内心是我们周围环境的一个模型。它是我们创造和感受环境的地方。

我们接受来自周围环境的印象,而周围环境又将其系统建立在我们所主持的内在模型中。

具体来说,人比动物更能发展其环境的内在模型。例如,狗可以感觉到它的主人,猫可以感觉到它周围的人的情绪。然而,一个人在内心建立了一个包括宇宙、自然和人类社会的环境模型。我们通过内心的模型与环境产生联系,而我们的环境也生活在这个模型中。相应地,我们与环境互动、感受环境,在人类层面上开始生活。

行为改变从我们的内在模型开始,这些模型与我们的环境结合在一起并感受到我们的环境,并在与这些模型的关系中发展出态度。如果我们对其他人的行为持批评态度,我们可以简单地问他们:”你不明白你在做什么吗?” “你不明白……吗?”这意味着我们实际上是问这个人是否有某种内在模型,即对人和自然形成的一套态度,以及为什么这个人不能从他们所拥有的模型中理解一些东西。

有些人是内在失聪的,即他们不能在自己的内部建立这些模型,同样,他们对环境也有一定程度的疏离。他们不明白对他们的要求是什么。这就像婴儿,他们的内心还没有发展出这样的系统。他们观察其他人,但不明白每个人想要什么。有很多这样的人。大多数人在生活中没有对宇宙、自然、社会以及在这个庞大系统中对他们的要求有准确的内在模型。

建立我们环境——宇宙、自然和人类社会——的准确内在模型是我们今天需要的教育。我们所承担的行为取决于我们根据内在模型能够正确地与它们合作的程度。然后我们通过对世界的行为在实践中实现这些模型。因此,行为改变是我们找到宇宙、自然和人类社会的正确模型的结果。

[307046]
根据与卡巴拉学家迈克尔·莱特曼博士和塔尔·曼德尔鲍姆的视频节目《什么是行为改变?》。由卡巴拉学家迈克尔·莱特曼博士的学生撰写/编辑。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