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一个感觉的网络(Medium)

媒体最新出版

文明的基本属性之一是技术。事实上,有些衡量标准可以用技术的进步作为衡量文明进步的标准。从石器时代到数字时代,技术标志着我们的进步。

然而,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技术似乎已经从使我们的生活更容易转变为完全主导我们的生活。如今,计算机不仅可以处理数据,而且几乎可以为自己思考。人工智能的出现,甚至让机器可以画出富有表现力的艺术作品,写出温暖的生日问候,或起草感人的情书。而我们,似乎正朝着相反的方向发展。我们知道的少、思考的少、理解的也少。似乎我们已经被我们自己的创造物迷惑了。

然而,在人类表面上黯淡的未来中也有好消息。当我们的智力正在萎缩时,新的感官领域正在打开。

我所说的感官,不是指我们的身体感官,而是指比这更深的东西。我们的感觉器官是纯物理的,但我说的是在如此深的深度上相互感知的能力,我们将能够感知对方的感觉和思想,就像我们是一个人一样。

显然,这个过程并不是我们合并心灵的有意识的努力。然而,它还是在发生。如果你看一下你周围的世界,你会发现它已经变得多么统一。人们在任何地方都穿同样的衣服,世界上大多数人都说英语,世界各地的工业非常相似,或者从同样的几个制造商那里购买产品,我们已经变得如此相互依赖,如果一个国家不得不暂时停止其小麦运输,它将使世界陷入价格上涨的漩涡中。

我们正在进入我们整合的下一个阶段:感觉的整合。人类正在成为一个感觉的系统,数十亿人将分享同样的想法、思想和感觉。

这个系统表现得越多,我们就越相信,如果我们想安全地引导我们的生活,我们必须研究这个共享系统,了解它的属性、要求,以及我们如何不仅成为它的枢纽或棋子,而且成为它的主人。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将需要获得该系统的属性,在自己身上实现它。由于该系统是一个连接的系统,我们也将不得不成为连接的个体。我们将不得不感受他人,并意识到他们的想法和感受,就像现在我们知道自己的想法和感受一样。既然今天我们不能像感知自己一样感知对方,因为我们彼此之间是断开的,我们将不得不放弃将我们彼此分开的东西:我们的利己主义。

我们坚持以自我为中心的时间越长,我们就会更敏锐地感受到我们在生活中的分离和迷茫。但是,一旦我们放弃了我们内心的那个元素,一切都会变得非常清晰。就像今天,我们知道我们什么时候饿了,因为我们感到饿了,我们将知道做什么、什么时候做、以及如何做,因为我们将切实地感觉到它。

我们将不需要技术,今天最先进的创新将成为多余的,随后被淘汰。我们所需要的只是感知我们生活的感觉网络,它们将引导我们安全、顺利地度过人生,而这将不再是艰巨和痛苦的。

[306412]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