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错误行动的框架

儿童、孩子精神工作

631.1问题:是否有必要培养一个人对自己所做的事情的责任感?

回答:不必!你凭什么打击他或奖励他呢?为了他所处的社会。那么,是社会忽视了这一点。

问题:但是他仍然需要了解自己的责任。还是说他就像一个打碎了杯子的孩子,并说:”是它自己掉下来的!”?而它永远不会自己掉下来,一个头脑清醒的人应该多少能理解这一点?

回答:没有像所谓的常识这样的事情! 任何一个人,包括卡巴拉学家,都只能在他的水平范围内理解一切,不能超过这个范围。

我们所有人最多不过是在”阶梯”上,有时在阶梯下。所以,每个人,取决于他的精神改正的程度,他可以清楚地理解,知道,并对他直到这个阶段的行为负责。而在这之上的,不必。他永远是错误的。

这是我们衡量一个人的唯一方法。如果我确切地知道我的程度或别人的程度,那么我就可以给自己或他加载任何行动,直到一个特定的程度,而这将按照自然的程序正确地进行。

[305006]
来自 KabTV的视频节目“我接到一个电话。 理想的惩罚”10/5/13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