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未来是永恒的吗?(Medium)

媒体最新出版

一个学生告诉我,他读到著名的未来学家雷·库兹韦尔即将出版一本新书,名为《奇点更近了》。

显然,这是对库兹韦尔在其早期著作《奇点临近》中提出的观点的发展,或阐述。根据我的学生读到的文章,库兹韦尔预测,到2032年,即十年后,医疗技术将非常先进,我们将能够长生不老。我的学生问我对永生的前景的看法。

嗯,就我而言,我无法理解永生有什么好处。除了我们对死亡的大惊小怪,永远不死有什么好处?

我知道圣书告诉我们,在伊甸园里有永生,所以如果我们能够永生,那将是地球上的天堂。然而,如果没有人死亡,这个星球会是人间天堂吗?对我来说,这听起来像是一个创造人间地狱的可靠配方。

另外,如果我们长生不老,我们会有什么梦想和希望?如果没有取得任何成就的压力,那么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呢?

生命是在有限的时间内给予我们的,目的是利用它来实现一些东西,用它来做一些事情。生命被赋予我们,所以我们将利用我们在这里的时间来实现精神,而不是永远局限于物质存在。

精神世界意味着扩展我自己,超越自我,与我们所有人的共同根源相连接。用更简单的话说,精神世界意味着感受全人类,并最终感受所有的现实,作为一个身体,或者更好的是,作为一个没有开始和结束的实体。它与永恒的物质生活相反,在物质生活中,时间是无限延伸的。精神生活意味着根本没有时间的概念。

这样的生活不是在我们延续身体的时候就能发生,是在我们超越身体,不是只想着自己,而是想着其他人的时候。目前,我们专注于自己,因为我们只想为自己服务。如果我们想为别人服务,我们就会像目前感受自己一样感受别人。当你像感受自己一样有形地感受他人时,你就不再局限于你的身体了。因此,你不会被身体的任何限制所束缚,包括生命、死亡或任何时间概念。

这个光辉的未来不是一厢情愿的,它是人类的未来。只要我们不再只考虑自己,而开始真正为他人着想,它就会发生。我们越早改变我们的思想状态,我们就越早开始这种幸福的生活。如果我们拖延,我们将继续战斗,直到我们意识到为利己主义服务是没有回报的,我们将走上精神之路。如果我们抓紧时间,我们将直接走上精神之路,而不必先受苦。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