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核武器的可能性(linkedin)

媒体最新出版

Head of the Chechen Republic Ramzan Kadyrov during a work meeting with Russian President Vladimir Putin Attribution: Kremlin.ru

上周五,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宣布吞并乌克兰的四个地区。一天后,乌克兰军队夺回了被吞并地区之一的顿涅茨克州的关键城市莱曼。据路透社报道,作为回应,俄罗斯车臣地区领导人拉姆赞·卡德罗夫说,莫斯科应该考虑在对乌克兰的战争中使用低当量战术核武器。

这不是第一次,也不是第二次出现在乌克兰使用核武器的想法。俄罗斯前总统梅德韦杰夫(DmitryMedvedev)也警告说,俄罗斯可能会使用核武器,但卡德罗夫的声明是最明确的,呈现出攻击程度的升级。

我并不感到惊讶,因为世界战争的想法已经摆在桌面上,也不奇怪它会成为一场核战争。我老师的父亲,伟大的思想家和卡巴拉主义者耶胡达·阿什拉格(又名巴拉苏拉姆),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不久写道,人类没有从过去学到任何东西,第三次,甚至第四次世界大战是可能的,而且它们将是原子战争。显然,巴拉苏拉姆的想法没有被接受,人们认为人类不敢重复广岛长崎的恐怖。同样明显的是,人们错了,今天核弹的可能性似乎非常真实。

然而,我不认为人类已经完全忘记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即使使用核弹,它可能也不会是一场全面的世界核战争,而更多地是沿着战术武器的方向,即使是这些核弹的可怕结果也会使过去的创伤重现。希望这将足以让人类在毁灭之前一步停止。

此外,今天,人们更加意识到,我们困境的根源在于我们的分裂,在于侵扰人民和国家的相互仇恨。我们的生存取决于我们的团结,或者至少取决于我们团结的程度,这种观念正在全世界范围内逐渐深入人心。这也至少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人们对血的热情。

巴拉苏拉姆在其名为《最后一代人》的著作中,详细说明了为什么团结是防止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关键。现在很明显,民主、国际协议、条约和制裁在仇恨面前是无能为力的,也许人们会更愿意尝试相互毁灭的唯一解药:相互建设,或者更简单地说,团结和统一。

每个人都意识到,在原子弹战争中不会有赢家。我希望并相信,在我们扣动核扳机之前,我们有足够的理智来记起这一点。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