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与人性(Medium)

媒体最新出版

超级大国竞相开发的最新武器形式之一是高超音速导弹。美国、中国和俄罗斯都在开发能以超过五倍音速(每秒超过1英里)飞行的导弹,使其非常难以拦截。另一个趋势是激光枪,它可以击落飞机或炸毁车辆,几乎不需要成本或努力,因为它基本上是一束集中的光。这些发展的惊人之处在于,科学如何将使生命和进化得以实现的自然原理,变成死亡和破坏的工具,以便支配和虐待其他人。人类的本性,似乎与自然完全相反,在它们之间的冲突中,每个人都在受苦。

在自然界,一切都在完美的和谐中运行。进化的基础是同态的过程,也就是”动态平衡”。没有任何生物故意破坏其他生物,而只是努力维持自己。在自然界各元素之间的斗争中,形成了一种动态平衡,它确保了我们的宇宙和其中所有事物的存在和繁荣。

另一方面,人把他发现的自然法则拿出来,试图用它来对付别人。人的目标不是维持自己,而是主宰他人,而且是尽可能长的时间。人的头脑中既没有平衡,也没有活力。有的只是永久的自我陶醉。

但是,由于生命是由永恒的动态变化组成的,没有这些变化就意味着死亡。因此,人性导致死亡,而自然产生生命。

我们可以签署和平条约,同意永远不打仗,但我们永远无法遵守我们的诺言。人性本身会促使我们在看到有机会获得比约定份额更多的利益时,立即破坏我们签署的每一份合同,而不危及之前的收益。

因此,要建立一个人类不会因其无情的、与生俱来的邪恶本性而破坏自己的世界,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改变人类的本性。我们可能会对这一想法感到反感,但由于没有其他办法,正如我们已经看到的那样,我们最终将别无选择,只能同意改变我们存在的核心部分。

虽然自然界的一切都在和谐地运作,但我们却看不到,因为我们正好是和谐的反面。人类社会是个人之间为争夺优势而相互斗争的嘈杂声。另一方面,自然界是一个完美的安排好的秩序。如果我们内心有哪怕一丁点的和谐,我们就会看到周围的一切都很和谐,除了我们自己。

因此,我们唯一的选择是开始形成这种和谐。我们可以等待,直到我们别无选择,因为我们已经尝试了所有我们能想到的沉重的选择,而且都以失败告终,或者我们可以现在就进行尝试。

和谐听起来可能不讨人喜欢,因为它不会让我比其他人优越,但它的好处远远超过任何一个人可以单独实现的东西。和谐意味着每个人都支持其他人。因此,我不是只为自己工作,而是为其他人工作,所有其他人也为我工作。

基本上,这与世界已经运行的方式没有什么不同。在不经意间,我们每个人创造的东西都远远超过了我们的消费。过审的产能为其他所有人服务。由于全人类都以这种方式运作,其结果是每个人都有丰富的资源。之所以有一些地方存在匮乏,并不是因为世界上缺乏任何东西,而是因为人们为了利用、羞辱和支配他人,剥夺了他们需要的东西。因此,为了看到每个人都为其他人工作的好处,我们不需要改变我们的看法,而是改变我们的意图——不是只有我自己,而是把其他人也纳入我的意图中。

如果我们有意识地、有计划地努力改变自己,我们将能够做到这一点。其结果将超乎我们的想象,但前提是我们都要致力于此。随着世界衰落到加剧的混乱中,我们越来越难以忽视协调我们之间关系的必要性。唯一的问题是,在我们承认失败并同意改变人类的本性之前,我们想与自然抗争多久。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