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者何时才能言出必行?(以色列时报)

媒体最新出版

当我们看到政客们所做的所有承诺被打破时,我们就会怀疑,他们最初重视这些承诺的目的是什么。很难找到一个最终没有被打破的声明,甚至是合同,而且打破时通常比预期要早,或是在对另一方或多方最不方便的情况下。这就提出了一个问题:”签署任何合同的意义何在?”目前,没有任何意义。然而,在某些情况下,这种情况将发生变化,领导人将坚持他们的承诺。

激励我们所有人的东西,是恐惧。我们几乎不会为任何其他原因做任何的事情。我们因为害怕贫穷而工作,因为害怕不喜欢的人或害怕孤独而与他们交朋友,因为害怕不受欢迎甚至被欺负而表现得不喜欢自己。

领导人也是如此。他们的动机无一例外都是自私的,通常源于恐惧。为了使他们遵守承诺,他们必须害怕违背承诺的后果。在民主国家,他们可能害怕违背诺言,因为他们可能不会再次当选。在极权主义国家,他们不那么受公众舆论的影响,但仍受其政党对他们的看法的支配,否则他们可能被废黜或被暗杀。即使是那些看起来没有挑战者的统治者,也会为自己的行为辩护,以便在公众眼中看起来不错,因为他们不能完全忽视人民对他们的看法。

由此可见,如果恐惧是掌权者的动机,他们就必须学会恐惧,以便为公众的利益而不是为自己的利益行事。目前的暴力冲突表明,情况已经发生了变化。恶霸不再是绝对的胜利者。世界已经成为一个地球村,在这里,欺凌者不受欢迎。一个国家如果想虐待另一个国家,即使是为了它认为的正义事业,在使用武力之前也必须反复考虑。

这不仅仅是全球社会的不同氛围。有一个不同的法则正在发挥作用:相互依赖的法则。当每个人都明显依赖于其他人时,就像今天的情况一样,没有人可以做出不影响其他人的决定。因此,各国不能只根据自己的利益来决定;不管怎样,他们都要对世界其他地区负责。

我们无法改变这一法则;这就是今天现实的运作方式。事实上,现实一直是这样运作的,只是我们没有像今天这样意识到这一点。不管你喜不喜欢,我们喜不喜欢,这个优越的法则正在塑造全球社会,决定新的行为规则,每个人都必须考虑到其他人。

在未来的几年里,那些试图藐视这一法则并侵犯其他国家权利的人将作为例子,说明那些认为他们可以通过欺凌来获得统治地位的反叛领导人的下场。当领导人意识到他们必须为他人着想时,他们会在承诺任何事情之前仔细考虑,确保他们的承诺对每个人都有利,而不仅仅是他们自己,而且他们会害怕在没有得到所有受影响方同意的情况下反悔。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