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发展的局限性(Medium)

媒体最新出版

现实与我们所可能过上的生活之间的明显对比正变得越来越痛苦。这很痛苦,因为我们本可以生活在天堂里。而正相反,我们正在通过自己的行为使我们的生活成为人间地狱。

一方面,人类的某些部分经历了从石器时代到青铜和铁器时代,到封建主义和奴隶制,到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专制和民主的所有发展阶段。同时,人类的其他部分则停留在这三个最早时期的某个地方。世界上不同地方的发展阶段之间的差距在人们生活的各个方面都造成了差距,并阻碍了人类的进步。

在这样的状态下,技术无论多么先进,都无能为力。即使在引入技术的地方,人们也会利用它来虐待彼此,而不是将人类提升到它可以达到的高度。因此,人类问题的解决方案不在于更多的技术,而在于适当的教育,将人类从相互虐待和消灭的野蛮状态中提升出来。

现在需要改变的不是我们的沟通方式,而是我们彼此之间的连接方式。如果我们从不断交战的态度中站起来,不再像穴居人的氏族为争夺狩猎地那样行动,如果我们开始像我们已经成为的全球人类社会那样行动,我们将能够为了全人类的利益最大化技术的好处。

我认为已经很明显的是,今天,侵略是没有回报的。世界不再容忍欺凌者。

我们需看到,整个结构和进化的方向是朝着加强协作和合作的方向发展。虽然自然界创造了矛盾的力量,但自然界中没有战争;有的是互补性。自然界中的每一个元素都依赖于并维持着它的反面。如果我们理解这一点,我们就会收获互补的好处,而不是毫无希望地试图摧毁那些我们视为敌人的东西。

我们盲目地认为,我们自己的生存和繁荣并不取决于这些敌人的生存和发展。如果我们能看到这个简单的事实,我们就会明白战争的愚蠢。

我们不知道当我们开始合作而不是毁灭的时候,我们会释放出什么力量。目前对我们不利的一切将开始对我们有利,因为我们也将对它有利。

目前,我们感觉到,似乎一切事物都在努力摧毁或支配一切其他事物和所有其他人。互补性意味着完全相反。一切事物都维持和支持一切其他事物和所有其他人。如果宇宙不以这种方式运作,它就哪怕一瞬间都不会存在。一旦我们理解了这一点并开始相应地行动,我们就会发现一个新的现实,即无尽的力量和丰富的资源,这些都是对我们有利的。

作出这些发现的唯一方法是改变我们的态度,如上所述,从好战到合作。我们目前在人类中感知到的所有裂痕和敌意将消失,人们将作为一个整体工作,其中的元素在与所有其他创造元素的完美和谐中发挥各自的作用。

技术发展将不是一个问题,因为互补性将确保每个人都能准确地得到他们需要的东西,需要多少就有多少,而且是准确的在他们需要的时候。只需改变我们的心态,就能让我们进入富足的时代。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