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增加税收,日本鼓励饮酒(Medium)

媒体最新出版

如果这不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我会认为这是一个糟糕的笑话。日本国家税务局(NTA)发起了一项名为”清酒万岁”的活动,鼓励年轻人增加酒精消费。“在过去的十年里,”数据分析公司GlobalData的消费者分析师比斯瓦鲁普·博斯解释说,”日本的酒精饮料销售一直在减弱,原因是人口迅速变老和萎缩,以及年轻消费者由于健康或生活方式的因素,酒精摄入量下降。因此,日本的酒精饮料总销售额从2011年的1124亿美元下降到2021年的956亿美元。”在其他地方,这将被认为是个好消息。但在日本,显然,钱是第一位的,政府正试图让年轻人回到酒桌上。

酒精是一种令人上瘾的药物。一旦让人们迷上了它,人们就会离不开它。更糟糕的是,对酒精上瘾必然会导致过度的药物滥用和一系列与酗酒相伴的其他问题。我理解政府需要征收更多的税,但有更好的方法来平衡预算。

其中一个方法,也是我建议的方法,就是加强社会的团结意识。这将减少政府开支,使国家繁荣昌盛。加强团结将在社会中创造平衡,提高家庭和社区的稳定性,以及社会的整体实力。

加强团结不仅可以消除国家税务部门(所有部门中的)为平衡日本预算而采取的这种有害举措的必要性,还可以将该国社会提升到成为世界榜样的水平。

诚然,这样的想法,尤其是在涉及到日本社会的时候,是完全非正统的,但是,我们的时代也与过去有很大不同。无论日本的经济多么不景气,增加酒精消费肯定不是解决办法。

与其多喝,我建议日本人接受一种很少被使用的犹太智慧,包括犹太人自己也很少使用的智慧:连接的智慧。如果日本采用社会成员之间的团结和相互责任的原则,其麻烦就会结束。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