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得疯狂(以色列时报)

媒体最新出版

几天前,报纸警告说,欧洲正面临500年来最严重的干旱。他们描述了干燥和炎热的天气以及在欧洲大陆各地爆发的火灾,并谈到了世界末日。今天,他们报道了伦敦的洪水和法国的风暴造成的灾难性的洪水,在一些地方,在不到30分钟的时间里,降雨量超过一英寸,在巴黎,一场风暴以65英里/小时的阵风和近2英寸的降雨,在短短90分钟内淹没了地铁。很明显,气候已经变得疯狂了。

然而,气候并不是自己出了问题,而是因为我们的疯狂。大自然的反复无常只是反映了我们自己对万物的躁动。我们日益增长的自恋驱使我们对待每一个人和每一件事时对他人的需求完全漠不关心。事实上,我们甚至喜欢伤害别人。我们认为,如果我们可以利用别人,而不会马上看到我们的行为的后果,那么就没有后果,但我们对别人的错误行为有着非常严重的后果。

在我们生活的世界这个封闭的系统中,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都会影响到其他一切,这种影响像回旋镖一样回到我们身上。当我们把如此多的负面情绪注入系统时,它就会变得功能失调,今年夏天,我们正通过燃烧的热浪和暴雨体验到这种功能失调。如果我们继续用仇恨和狭隘淹没这个系统,我们甚至不需要核武器来消灭我们;瘟疫、自然灾害、火灾和洪水将在我们互相消灭之前早就把我们消灭掉了。

当夏天过去后,冬天也将伴随着它的危险而来,天然气和电力的缺乏将在欧洲造成严重破坏。最终,我们将不得不接受这样的事实:我们无法战胜自然;我们无法超越它。我们将不得不学会成为自然界的一个组成部分,相互连接并与自然相连。否则我们将无法生存。

由于自然界中唯一对他人有不良意图和剥削态度的元素是我们,我们必须开始改变我们的关系。我们对自然界其他部分的态度源于我们对彼此的态度。因此,如果我们对彼此体贴,我们就会对自然体贴。事实证明,对我们这个饱受折磨的星球的改正,始于对我们彼此之间破裂关系的改正。

为了修补它,我们必须齐心协力,在全球范围内讨论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必须具有包容性,并考虑到每个人的需求。同时,每个人都必须接受,他们不能得到超过必要的东西,因为他们也必须考虑到其他人。

为了使这样一个全球性的倡议落地,需要在全球媒体上对其进行公开讨论。人们必须知道,我们的时间真的不多了,除非我们现在改变,否则以后就太晚了。

我不知道如何使这一举措不受政治和政客的影响,但它必须是一项拯救人类和地球的真正努力,而不是控制地球的伎俩。也许一个科学家小组将能够实现这一目标,但他们也必须在没有别有用心的情况下工作。

我意识到这个想法可能听起来很天真,但我也意识到,如果我们不采取全球性的行动,真诚地改善我们的连接,即将到来的毁灭是肯定的,而且是近在眼前的。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