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长寿(Medium)

媒体最新出版

麻省理工学院和慕尼黑工业大学的工程师们设计了一种新的燃料电池,将葡萄糖转化为电能。该装置的直径约为人类头发的1/100。这种含糖的动力源在环境条件下产生了迄今为止任何葡萄糖燃料电池的最高功率密度。由于葡萄糖是我们体内细胞的能量来源,并在我们的静脉中自由运行,该设备可以使用相同的能量来源,避免了对电池的需求。”令人激动的是,”该燃料电池的一位工程师说,”我们能够吸取足够的功率和电流,为可植入的设备供电,”例如心脏起搏器。”他们补充说:”与其使用电池,不如制作一个……没有体积容量的电源,”而且不需要像电池那样进行更换。

医学真的可以提高寿命。事实上,在过去150年左右的时间里,它一直在这样做。随着技术的进步和科学的发现,在医学方面,我们能够实现的东西似乎真的没有限制。

问题不是我们是否能活得更久,而是为了什么?为什么要长寿?我们会用我们额外的岁月做什么?今天,我们把生命中的前二三十年用于成长,再有二三十年努力工作并试图享受生活,而剩下的二三十年则因疾病和衰老而消逝。为什么要把这个时间拉长到三个世纪?

我认为,在我们去延长我们的生命之前,我们应该更好地计划他们。我不认为有任何理由去延长寿命,除非我们利用我们在这里的时间来造福他人,而不是在另一个世纪左右放纵自己的私欲。我们活的年数应该由我们能带来多少好处来决定。

我们所做的一切都需要有一个目的。当涉及到我们的整个生命时尤其如此。生命的目的是找到生命的终极力量,即存在的原动力,并将其告诉世界,使每个人也能实现这一目标。

目前,我们正与生命本身交战;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的范式是”适者生存”。我们处于不断的生存斗争中,而我们最好的时刻是我们可以从战争中休息一下的时候。但不为生存而战并不是享受生活;甚至不是享受,而只是暂时从生存的斗争中解脱出来。

生命的目的是完整的,理解一切,证明一切,对一切感到高兴,并感受到万物背后运作的创造的力量。我们知道,有一种力量在运作所有的事物,因为如果没有这种力量,它们就不会存在。然而,我们并没有感觉到这种力量。如果我们感觉到了,我们就会感觉到这股力量是如何运作万物的,如何运作所有的存在,包括我们自己。既然我们会感觉到万物背后的同一力量,我们就会感觉到万物是同一力量的不同面。

当你感觉到这股力量时,你就会感觉到创造本身,你就会明白正在发生什么、你在哪里,而这股力量就在你的体内,并将你包裹起来。与创造物共鸣打开了你所有的感官;你直接感受到这个世界,就好像你没有被包裹在皮肤里,没有任何东西挡在你和所有的创造物之间。

因为你现在知道万物是一体的,所以你要判断创造物的正义性,判断它的创造者的正义性,以及判断创造的目的的正义性。因为你感觉自己连接到每一件事和每一个人,并感到他们都是你,你也是他们,所以你只能对万物行善,你感觉到为别人行善就是为自己行善。

如果你能做到这一点,那么生命就有意义,长寿就有价值。事实上,如果你实现了这一点,你就实现了永恒。

[301399]
[带有30个独立的葡萄糖微型燃料电池的硅芯片,被视为每个灰色矩形内的小银方块。资料来源:肯特-代顿]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