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离核战争还有多远?(Medium)

媒体最新出版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本周在提到乌克兰战争、韩国之间的紧张局势以及中东局势时,警告说:”今天,人类离核毁灭只差一个误解,一个误判。”尽管如此,我认为各国不可能相互扣动核扳机,因为每个人都明白,核战争真的没有回头路,谁知道人类是否会恢复。

美国进行了一次非常重要的演习,并在没有实际发生任何事情的情况下成功完成了演习。然而,我们决不能忘记,人们一直在战争中;这是我们的天性。现在成功的事情,明天可能就不成功了。

战争是有原因的。正如我们已经知道的,所有的现实都是相互连接的,每个元素都会影响到其他的元素。我们也是这个网络的一部分,但我们对它视而不见,好像我们每个人都生活在自己的宇宙中。

战争是人民和国家的个性意识与我们都是相互连接和相互依赖的事实之间冲突的结果。当相互冲突的愿望发生矛盾时,我们试图将我们的意志强加给挑战者,当我们失败时,我们往往诉诸暴力。因此,我们正在逐渐认识到,我们是相互连接的,而不是孤立的,如果我们想过上体面的生活,我们别无选择,只能合作。然而,我们正在以艰难的方式学习,我们不必如此。

虽然战争是暴力的行为,但其结果是战斗各方之间的融合度提高。现实的轨迹是越来越认识到我们的连接性,而战争是一种暴力的融入方式,是我们不愿意自愿这样做的结果。

因此,战争的赢家不是拥有更大军队的一方,也不是开始侵略的一方。赢家是合并,尽管双方都不希望这样。

目前,我不认为我们离核战争只有一次误判。然而,如果我们坚持抵制日益增长的连接和合并,它就会发生。这是毫无疑问的,因为这是现实演变的方向。

如果我们选择连接,而不是彼此分离和疏远,我们不仅会收获随之而来的在共同工作和生活在一个基于相互责任的社会中的无数好处,我们也会避免如果我们做出那一个误判所等待我们的凄惨未来。我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世界将认识到这一点,并为了人类和世界的利益做出正确的决定。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