饥饿是一个滚动的雪球(Medium)

全球危机媒体最新出版

世界各地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和预示着的食物短缺已经形成了一个雪球,正从山上滚下来直奔我们而来。没有人是安全的。有些国家比其他国家更脆弱,但每个人都处于危险之中。我们有权力和能力来缓解这种情况,甚至可能完全解决危机,但这取决于我们如何与彼此、与地球、与战争相处,即与所有真正扰乱我们生活的问题相处——不是饥饿,而是我们对彼此的仇恨,这种仇恨导致了饥饿。

这场危机将影响世界各地的每个人。西方世界将比处境不利的第三世界国家更好地应对它,但每个人都将感受到它的热度。然而,在较贫穷的国家,这将是一场非常严重的危机,唯一的办法是通过国际合作努力来准备和缓解这一事件。

也有技术解决方案。例如,以色列有许多技术可以提高植物的产量,减少它们对水和土壤的依赖,提高它们的免疫系统,并使它们对极端天气事件不那么敏感。

简而言之,克服粮食危机的方法和手段是存在的,资源是存在的,生产手段也是存在的。我们可以轻松克服危机,如果不是因为一个小问题:每个国家都只为自己着想,如果它确实为另一个国家着想,也总是围绕着”我怎样才能利用它来为自己谋福利?”而不对被剥削的国家负责或考虑。

这就是我不乐观的原因。虽然这些问题可能不是无法解决的,但我们甚至无法解决其中最小的问题,就像我们今天看到的那样,因为我们彼此都在失败。

独自一人,即使是最强大的国家也无法在风暴中安然无恙。但在一起,没有什么可以伤害我们。当我们让利己主义设定基调时,我们最终会得到一个充满匮乏、敌意和毁灭的世界。但是,当我们超越它时,我们就会像冲浪板一样驾驭海浪的白浪。

我们已经把人类社会变成了一个蛇窝。我们唯一避免互相撕咬的时候是害怕被咬者会更用力地回咬。但当我们看到我们不会被反击时,我们就会没有任何犹豫或悔恨地像毒蛇一样攻击。

为了在解决问题方面取得任何进展,我们首先需要认识到我们是谁。我们不仅需要承认我们的利己主义,还需要承认它的致命性。除非我们被自己的自私所伤害,否则我们将没有动力去反对它。如果我们想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好,我们真正需要打的唯一一场战争,就是反对我们自己的利己主义的战争。事实上,这就是滚向我们的雪球的核心。

在我们准备好之前,还需要一段时间,但最终,我们将不得不认识到,解决粮食危机的唯一办法是平均分配。我们还没有到那一步,当然,但最终,我们将别无选择,它将以某种方式发生。

目前,我们离分享或关怀这样的想法还很远,各国甚至互相焚烧对方的作物,从全球需求来看,这是一种疯狂的做法。但当我们心中没有世界的需求,只有自己的需求时,任何伤害他人的事情似乎都很合理。

因此,首先我们必须了解我们之间的连接。我们必须明白,由于伤害他人,我们无一例外地伤害了自己,即使我们没有立即感觉到。接下来,我们必须学习如何按照我们都是相互连接和相互依赖的这一认识来行事。

一旦我们明白,我们别无选择,只能像照顾自己一样照顾对方,因为这样做实际上是在帮助自己,我们就会明白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以及如何做我们需要做的事,以便每个人都得到他们需要的东西。然后,每个人都将得到满足、安全和快乐。我们可以阻止球的滚动;选择权在我们手中。

[300919]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