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愚蠢是有目的的(Linkedin)

媒体最新出版

困扰人类的最令人不解的问题之一是,为什么这个星球上最聪明的物种不能聪明地管理自己的生活。

在每一次人类自己所造成的灾难之后,我们都会进行分析、反思,并得出结论,以避免其再次发生。然而,每一次,我们都不约而同地再次落入虚荣和短视的陷阱,导致另一场灾难的发生。为什么最聪明的物种不得不断踏上这条愚蠢的道路?

这个问题的答案令人惊讶,它既不在于我们的天性,也不在于我们的智力。答案在于我们的目的,我们生存的目的。

如果我们按照达尔文的进化法则发展,也就是自然发展,我们的行为就不会犯任何错误,就像动物知道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一样,它们的物种存活了几百万年,很少有变化。

但是对于人类来说,除了物质上的存在,还有另一个目标。我们注定要成为全知全能的人,知晓并理解关于创造的一切:它为何存在,它如何持续存在,以及它将怎样实现其目标。

为了了解万物是如何运作的,我们需要有意识地与万物连接起来。正如进化从简单到复杂,从单细胞生物到数以万亿计的细胞齐心协力维持像我们这样的大型身躯一样,我们的意识必须逐渐从只关注自己发展到关注全人类,然后是整个地球,最后是存在着的一切。

我们已经连接在了一起,但我们没有意识到这一点,而且表现得好像我们没有连接一样。尽管动物遵循它们的本能,并因此不会破坏现实所有部分之间的联系,也不会造成伤害,但我们则随着我们的心血来潮随心所欲。由于我们的头脑没有觉察到一切现实中的连接,甚至因为我们的利己主义而抵制觉察这一切,所以我们表现得好像可以无视现实的其他部分做我们想做的事。结果就是我们生活在一个混乱的世界,每个人都在试图把自己的意志强加给其他人,或者摧毁他人。

因此,混乱的目的是让我们承认自己的愚蠢。它是为了让我们看到,无论我们喜欢与否,我们都要对每个人负责,而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对我们所有人负责。除非我们承认我们的关联性并开始以适当的方式行事,否则我们将破坏一切。

此外,除非我们承认我们的连接性,并开始采取相应的行动,否则我们将无法察觉到我们想要察觉的东西,无法理解我们所生活的世界——它是如何持续存在的,以及为什么存在。事实上,我们已经走到了一个我们的物质存在和我们的精神发展相互依存的地步。只有我们发展我们的思想,我们的身体才能够生存。

[300451]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