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定义幸福和安全(Medium)

媒体最新出版

对许多人来说,幸福是一种感觉,是一种他们在社会环境中被爱、被接受以及安全的感觉。当我们对未来有一个积极的想象时,我们会感到安全。对未来的乐观情绪使我们有理由活下去。如果我们失去了它,我们就会变得颓废,有时甚至会有自杀倾向。未来对我们来说比现在更重要;它使现在变得明亮或变得黑暗,所以我们必须了解如何在爱和友谊的包围下建立一个安全的未来。

目前,为了感到安全,我们用保险单、退休基金等包围了自己。但归根结底,很少有人在谈到未来时感到平静和安全。

在过去,家庭是爱和安全的来源。今天,家庭纽带已如此破碎,以至于我们在需要的时候再也无法依靠它们。我们感到孤独,生活在一个疏远和孤立的时代。

与其说我们与一个充满爱的家庭联系在一起,不如说今天我们与整个世界联系在了一起。人类已经成为一个全球网络,每个人都感到彼此相连接、相互影响、相互依赖。就好像人类坐在一艘在暴风雨中漂流的船上;我们为了生存而相互依赖,但我们无法忍受彼此,也不希望船上的其他人活着。在这样的状态下,我们当然会感到没有安全感、感到不被爱。

这样的状态会让我们想放弃,但我们也可以把它看作是一种挑战,是我们发展中下一个层次的跳板。要做到这一点,我们需要将现实强加给我们的消极的相互依存关系反转为积极的依存关系,就像我们过去感受到的家庭关系一样。

在这种关系中,我们并不想消灭对方。相反,我们想相互支持、相互帮助。通过创造一个人人帮助他人的互惠系统,我们创造了一个人人关心他人的社会,我们开始在社会层面产生爱和安全感。这个层面上的收获远远大于只被几个家庭成员所爱;它是对社会的一种完全不同的看法,一种与所有人亲近的感觉。这是在一个新的、更深的、更强大的层面上的幸福。

在一个所有社会成员都感到彼此亲近的状态下,每个人都为共同利益贡献自己的技能,并享受其他人的贡献。社会成为一个身体,其成员是其细胞和器官。他们每个人都有其独特的功能,但他们都以同样的绝对奉献和爱为同一个目标工作。

我们已经是相互连接和相互依存的了。我们不能打破我们的连接,所以我们唯一的选择就是继续前进。由于我们抵制这个过程,我们在一个依赖敌人的世界里会感到越来越害怕和孤独。如果我们拥抱这个过程,我们会感觉到,就像我刚才描述的,就像细胞为了身体的健康而和谐地工作那样,感到安全和被所有人所爱着。

[301118]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