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枪支法规之上(Medium)

全球危机媒体最新出版

2022 年5月29日,美国得克萨斯州乌瓦尔德,美国总统乔·拜登和第一夫人吉尔·拜登在罗伯小学的追悼会上表示敬意,枪手在近十年来最致命的美国学校枪击事件中杀死了 19 名儿童和两名教师 . 路透社/乔纳森·恩斯特

德克萨斯州乌瓦尔德市罗布小学的大屠杀再次引发了围绕枪支法律和第二修正案的辩论,特别是在纽约水牛城Tops Friendly超市发生另一起大规模枪击事件仅10天后。

毫无疑问,不是每个人都应该被允许拥有枪支,背景调查是必要的。然而,毫无疑问,仅靠更严格的法律并不能改善这种情况。现在是时候超越枪支法律之上审视,来认同这里有一个教育问题,如果没有容忍和团结的教育,就不会有更好的改变。

枪支暴力问题证明了美国社会的疏离和分裂。在美国,某些社区总是首当其冲地承受着较高的死亡率。米歇尔-R-史密斯在美联社上写道,根据研究死亡率的明尼苏达大学社会学教授伊丽莎白赖格利·菲尔德的说法,美国存在着深刻的种族和阶级不平等,我们对死亡的容忍度部分是基于谁处于危险之中。”有些人的死亡比其他人重要得多,”她感叹道。因为枪支暴力不仅强调了美国社会的疏离感,也强调了美国社会的分裂,所以培养同理心和团结是至关重要的。

大规模枪击事件虽然悲惨,但就枪支暴力而言,这并不是美国最严重的问题。与枪支有关的死亡人数显示了危机的深度。皮尤研究中心今年2月3日发表的一篇文章显示,”按人均计算,2020年每10万人中有13.6人死于枪支,这是自1990年代中期以来的最高比率。” 这比名单上最接近的西方国家每10万人中的枪支死亡人数多了一倍多。

为了了解如何改善这种情况,我们需要了解当前教育模式的问题所在。目前,美国人被教导要遵循一个简单的法律。让你的归你,让我的归我。换句话说,他们被教导不仅不关心对方,甚至不看对方。这种态度被称为”sodomite rule禽兽法则”,因为这是《圣经》中索多玛城的管理法则,而这也正是其命运多舛的原因。

为了创造一个有生命力的社会,使其成员保持快乐和安全,社会中的社会因素必须是至关重要和占主导地位的。如果让每个人自生自灭,就会使社会解体。这就是目前占主导地位的范式告诉我们的东西:”你要靠自己了!”

每个人都有愤怒的时候;这很自然。在我们的生活中,哪个正常人没有想过要杀死他或她的伴侣、邻居、老板或总统?这是一种自然的情绪,伴随着我们有时会感到的强烈挫败感。

但谁会把它实施出来呢?只有那些对他人没有同情心的人。一个培养我们靠自己的想法的社会不会在人们的头脑中产生任何抑制。既然我们是自力更生,必须自食其力,为什么我们不能消灭任何我们认为是威胁的人呢?

因此,防止无意义的死亡继续发生的唯一方法是培养同理心和团结。对于今天的美国社会来说,没有什么比这更需要了。

说到培养同理心,美国人很少有同理心的关键原因之一是媒体。看看他们展示了什么。从婴儿期到成年,他们把人们暴露在大量的暴力中。通过这样做,他们教育他们成为暴力分子。如果美国想改变自己,它必须改变其各方面的教育,不仅是在学校,而且主要是在媒体,包括社交媒体和所有形式的大众传播。只要人们受教育程度低,任何惩罚都无济于事。

目前,没有人在思考,更没有人朝着这个方向行动。总统和其他政治家说了几句话,表示震惊和沮丧,可能是根据顾问的指示,然后呢?他们做了什么吗?有谁做了什么吗?没有人做任何事。除非采取行动改变美国文化,从疏远到同理心,从分裂到团结,否则它将继续哀悼因枪支暴力而失去的亲人。

[298416]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