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嘲笑幽默

Covid、病毒、健康媒体最新出版

幽默是如何影响我们的情绪的?为什么人们会嘲笑别人?幽默如何能改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当有人以幽默的方式谈论某事时,我们可以对这种情况产生共鸣。他们可以谈论非常严肃的情况,但当用幽默的方式讲述时,我们可以从一个更轻松或令人惊讶的角度来看待它们。这就使很多情况不再严重,不仅使我们感觉更好,而且帮助我们应对这些情况,如果没有幽默,这可能非常困难,甚至不可能。

好的幽默基于机智,基于在各种元素之间建立令人惊讶的关联,并从一个新的和好奇的角度来看待它们。

众所周知,笑对身体有很多好处。以下是其中一些,由梅奥诊所提供。笑能刺激心脏、肺部和肌肉,增加内啡肽(天然止痛剂)的释放。它创造了一种良好的、放松的感觉,并减少压力的一些生理症状。笑声甚至能加强免疫系统。

笑也有许多情感上的好处。它增加了我们对生活的总体满意度,使我们更容易应对困难的情况,而且最重要的是,改善我们与其他人之间的连接关系。当你和一个人有一个良好的、发自内心的笑声时,你就无法与他(或她)争吵。

幽默还有一个好处:如果使用得当,它可以让我们准备好轻松地学习新事物。对于那些在情感上难以接受或处理的事情尤其如此。

也有其他类型的幽默。有些人嘲笑他们在别人身上发现的缺点。在这种情况下,它没有任何好处。它贬低他人,使嘲笑者觉得自己比受害者更优越。这样的幽默没有任何好处,只会使欺凌者的利己主义膨胀。

当别人取笑我们的缺陷时,是非常痛苦的。伤人的不是笑话,也不是缺陷本身,而是别人的嘲笑。相反,当有人向我们表明,他们喜欢我们就像我们自己一样,和他们一起嘲笑自己,可以拉近我们的距离,加深我们之间的连接。

排在首位的是自我幽默。自信的人可以拿自己开玩笑,谈论他们的弱点,他们无法控制的冲动,等等。这使他们更加平易近人,并使他们与其他人更加接近。这也让其他人能够与他们分享自己的感受。

在这个世界变得越来越紧密,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依赖彼此的时候,良好的幽默感是必须的。我们需要有足够的自信,不仅要嘲笑我们的弱点,而且要嘲笑我们的本性——我们的自私。

如果我们能取笑阻碍我们与他人合作、建立信任和理解他人的一切,这将有助于我们认识到自己的真实本性。如果我们能和其他人一起开怀大笑,它将拉近我们的距离,促进对改变的共同渴望,从而使我们能够互相连接。

事实上,我们应该非常认真地对待幽默;它可以成为使我们走出自恋和孤立、进入连接和友谊的一个重要工具。

[297997]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