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粮食危机——是饥饿!(Linkedin)

全球危机媒体最新出版

世界各地的学者都在警告,粮食危机要么迫在眉睫,要么已经发生。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在其2022年报告中强调,”在53个国家/地区,处于危机或更严重状况的人的严重程度和人数都非常高”。此外,粮食计划署的报告继续说:”2022年版中确定的人数是该报告六年来最高的。”人道主义信息服务机构ReliefWeb也报告说:”在全球范围内,饥饿的程度仍然令人震惊地高。2021年,它们超过了所有以前的记录……有近1.93亿人严重缺乏粮食保障,需要紧急援助。” 尽管他们的报告如此严重,但我认为他们低估了发展中危机的严重性,而其唯一的解决办法是了解我们的共同责任和随之而来的我们必须采取的后续行动。

粮食危机不能靠囤积主食而得到解决。我们不是在谈论飓风防备工具包或类似的东西。我们看到的是几年,而不是几周或几个月,世界各地的许多人将没有食物。这不是另一场危机;这是一场饥饿的开始。人们将如此饥饿,以至于在最糟糕的意义上,他们的行为将会表现得像动物一样。

最终,痛苦将迫使我们承认,饥荒的唯一原因是我们自己的行为,而不是任何外部因素。问题是我们要花多长时间才能明白。

粮食危机,与几乎所有的危机一样,不需要发生。它正在发生,而且正在恶化,只是因为有人从中受益,或者仅仅是因为没有人足够关心它、去阻止它。

在人类社会中,富人和穷人、强者和弱者、特权者和被剥夺者之间存在着完全的不平衡。这种不平等表现在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直到现在,粮食方面的问题在发达国家还相对较小,主要影响到非洲和亚洲。但是,由于我们彼此之间的疏远已经加剧,我们彼此之间的危机也在随之加剧。现在,粮食危机也已经蔓延到西方,每个人都感到震惊。

饥饿只是开始。目前,更多的是空的货架和暂时的短缺,但正如我上面所说,这只是一个开始。我们不希望听到我们所有问题的原因是我们自己的自恋。但是,如果我们足够饥饿,而且时间足够长,我们就可能愿意倾听并改变我们对彼此的行为方式。

它可能来自一位真诚地想要团结全人类的领导者,也可能来自其他媒介,但最终,我们都将不得不接受,我们不能再继续不顾一切了。饥饿将改变我们。我不能说我们需要违背自己的意愿”禁食”多久,但空腹会让头脑接受团结的想法。

一旦我们意识到我们都是相互依赖的,并开始采取相应的行动,一切都会改变。我们会发现,问题不是一直以来的食物短缺,而是不愿意分享和分配食物。我们会发现,如果我们只想让每个人都能获得清洁的饮用水,我们就会发现它是丰富的。

适用于食物和水的东西当然也适用于教育、住房和基本医疗保健。我们并不需要更多的东西来获得幸福。我们可以把剩下的时间用于培养积极的互相关系上。如果我们在社区、国家和世界中培养相互的责任感,我们就不会有任何危机需要担心。

这些话听起来很天真,但相互责任是唯一可行的解决方案,因为缺乏这种责任是危机的唯一原因。世界粮食计划署已经尝试了一切,但都失败了,着正是因为它没有尝试真正解决这个问题的唯一解决方案:我们对彼此的仇恨。

[297932]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