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构人类(Medium)

全球危机媒体最新出版

欧洲的战争持续时间比任何人预期的都要长,而且结局遥遥无期,一种会变异并轻易战胜科学家的病毒,似乎不可阻挡的通货膨胀,供应链不可救药的断裂,以及其他全球危机正在冲击着人类。但这些打击不仅仅使我们痛苦,它们正在重构世界。它们正在引导整个地球——矿物、植物、动物和人——走向一种和谐与平衡的状态,尽管人类正在拼命地试图避免这种状态。这是我们正在经历的一个非常特殊的阶段。一个新的、和平与和谐的状态正在出现,它之所以痛苦,只是因为我们在抵制它,因为我们想发号施令,即使我们的决定对我们不利。

今天世界上发生的一切都指向一个明确而简单的事实:我们不知道正在发生什么。我们不知道为什么事情会发生,如何使它们对我们有利,以及如何确保我们的未来和我们星球的未来。

气候危机、经济衰退和无休止的国际暴力是一个制度破裂的症状。而这个系统之所以被打破,是因为我们拒绝承认一个简单的事实,并根据它采取行动:无论好坏,我们都是相互连接,并且相互依赖的。因此,我们必须为彼此工作,而不是互相对抗对方。

全球危机向我们表明,单靠我们自己是无法解决任何问题的。渐渐地,通过痛苦,它们将告诉我们,我们必须学会一起工作。这将是重构世界的开始。 

大自然将留给我们只有两个选择:教我们自己合作,或者让大自然教我们,就像现在这样。前者是无痛的、快速的;后者是目前充满动荡和煎熬的道路。

以病毒为例。如果我们在世界范围内共同努力,我们早就摆脱了它。由于我们拒绝,它就会不断地传播,使我们的努力落空。或者,以粮食短缺为例。它是假的;没有食物稀缺的问题。人类生产的食物远远多于其消耗的食物。由于我们分配不均,世界上部分地区供应过剩,其他地区正在挨饿,多余的食物被扔掉,并污染了地球。严格来说,这是一场不应该发生的人为危机。

正如食品和医疗一样,获得教育、住房、经济发展和人类参与的其他领域也是如此。再加上无休止的军备竞赛,你就有了无休止的贫穷、痛苦、挫折和最终的暴力。

现在事情已经走得太远了,危机正在波及每个人。这是大自然的说法,除非我们共同努力,否则没有人会成功。没有一个国家可以不顾其他国家而繁荣。每个国家都依赖于全球市场——来自其他国家的原材料、国外制造的产品和食品,它自己无法生产的。

当要超越其他国家的斗争到达一定的门槛时,我们对其他国家造成的损害就会开始反馈到我们身上。到那个程度,就会发生全球崩溃。这就是今天正在发生的事情。

我们可以继续相互争斗,使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艰难,最终难以忍受,或者我们可以停止相互争斗,使每个人的生活变得轻松和安全。最终,我们将选择后者,因为没有人愿意受苦。唯一的问题是我们要花多长时间和付出什么代价。

重构人类不是一个选项,但我们可以在快速和简单的方式,或长期和痛苦的方式之间进行选择。目前,我们显然是在选择后者。

[297736]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