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为什么烧书? (Quora)

问答Quora

焚书是破坏建立在上一代人身上的思想的一种表现,这种思想被认为是过时的,与新一代的思想相对立。坦率地说,这是一个比教育这一代人更容易的行动。

然而,教育不能被其他东西所取代,因为它的目标是给人们带来内心的变化。除了教育以外的一切都属于外在的东西。对某些作家和书籍表示憎恨是对正确教育的背离。

过去的作家所写的东西,在他们的时代被认为是正确的。一般来说,每一代人都会破坏上一代人建立的东西,但有一种正确的方式来破坏一些东西,以便正确地建立新的。

正确的教育形式是人们被教导要彼此相爱。通过在每个人之间达成共同的爱,我们消除了不平等的基础。然而,焚烧书籍让仇恨在各阶层人口中扩散。

我们需要一种方法,接受过去发生的任何事情,我们不应该烧毁任何东西或打破任何纪念碑。换句话说,我们不应该回忆那些不好的事情。相反,从现在开始,我们应该调整我们对彼此的态度——尝试并爱彼此。这样我们就没有必要破坏之前的任何东西。

然后我们也会明白,无论发生了什么,都必须以这样的方式发生。我们都很年轻,我们弄脏了我们的尿布。这就是我们成长的过程。我们做了傻事,砸碎了盘子,或者其他什么。我们都经历了这样的成长之路。

我们经历了成熟的自然阶段,我们不应该忘记已经发生的事情。此外,我们没有什么可羞愧的,也没有什么可为自己的过去辩解的。我们只需要理解为什么大自然让我们成为了我们这样的自私自利的存在,而且我们内心还住着一个巨大的利己主义。然后,我们应该专注于我们需要做什么,以改正我们当前的利己主义。

人类的利己主义是一种以牺牲他人和自然为代价谋取利益的愿望。它在我们内心奴役着我们每一个人。如果我们让自己走上一条摆脱利己主义奴役的道路,那么我们就会对历史的篇章心存感激,因为它们导致了我们目前高度的意识,并决定实现我们真正的自由和独立。

我们需要学习如何正确控制居住在我们内心的利己主义。如果我们破坏了它,那么我们什么都没有改正,只是让自己悬浮在空中。

根据卡巴拉学家迈克尔·莱特曼博士和塞米恩·维诺库尔的视频“人们为什么要烧书?”由卡巴拉学家迈克尔·莱特曼博士的学生撰写/编辑。
照片由布兰登-斯蒂芬斯在Unsplash上拍摄。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