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一个严肃的问题(Medium)

媒体最新出版

是什么让幽默在我们的生活中如此必要?什么应该是笑声的来源?一切都是为了我们的发展而创造的,包括幽默感。它给了我们发展的力量和能力。

任何与专业从事幽默领域工作的人接近的人都知道,这些人往往是天生不快乐的类型,非常严肃,有时甚至是抑郁症。出于摆脱他们所沉浸的灰云的冲动,他们培养了幽默感。

一般来说,一个人发展得越好,他或她就越有能力欣赏幽默。我指的是有才华的幽默——在我们正常思维方式下完全不相关的独特事物之间的意想不到的关联。

高雅的幽默要求我们能够从侧面观察自己的本性,能够自嘲。这样的幽默是建立在能够在我们自身内部识别几种不同身份的能力基础上的:我们从自然得到的原始形式,我们受教育的形式,以及我们在生活的各个阶段采用的形式,这些都是我们从别人那里吸收的形式。从所有这些身份的比较中,产生了各种重要的询问。

幽默一方面可以传达批评,另一方面,它应该以爱的精神愉快地给予。我们不应该取笑他人、挑起仇恨。应该只嘲笑人类存在的普遍弱点,以澄清我们作为人类的自私本性的弱点,帮助我们发展对自己缺点的意识和认知。因为,如果我们意识到自己的负面品质,那么我们就可以努力超越它们。

毕竟,这就是大自然创造出我们的方式,不完美。大自然赋予我们幽默感,是为了帮助我们批评自己,超越我们自己的本性。幽默让我们从更高的角度看待自己,因此它也能帮助我们从目前的程度之外提升到更高的程度。从侧面看待和嘲笑自己,可以引发内心的审视,了解我们真正是谁。如果我们知道如何嘲笑自己,那么就像书中写的那样,”上帝使我笑了”(创世纪21:6)——我们可以从中成长。

好的幽默应该总是温和的带来发展,并唤起对我们所指的事物的喜爱。它应该把我们的头脑颠倒过来,软化僵硬的气氛。

是什么让幽默能够打开心扉,让人与人之间的隔阂消失?幽默把我们穿在身上的所有浮夸的衣服都去掉了。就好像它把我们从所有的姿势和面具中解脱出来,使我们都变得平等和简单。当我们一起嘲笑我们所有人内部都有的弱点时,我们立即在我们之间建立起了一种柔和的关系。

没有比幽默更有力的手段来消除界限、障碍和距离了。我们这个时代的巨大挑战,也是最严重的挑战,就是发展幽默来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使我们之间的连接更加紧密。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