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正原始的利己主义

精神工作

问题:Midrash Tanhuma米德拉什·坦胡玛说道:以色列国在世界的中心,耶路撒冷在以色列国的中心,圣殿在耶路撒冷的中心,圣所在圣殿的中心,约柜在圣所的中心,房角石在圣所的前面,整个世界都安放在它上面。

这些品质是什么?

回答:基石(Even Hashtiya,来自 “mushtat – 创立一词)是世界的品质,原始的利己主义,它是可怕的,完全不能改正为爱,给予,或连接到任何人。

渐渐地,它变得明确和形成生命的。这意味着它是整个世界的基础,它是所有物质形成的利己主义。一切都建立在它之上。

事实上,我们谈论的所有这些品质:以色列土地、耶路撒冷、圣殿、圣所、方舟和房角石,从其根源上说都是最利己主义的品质。最自私自利的!

但当你改正它们时,你就开始把它们从灰烬中唤醒,恢复它们,使它们变得圣洁。所有的利己主义和他们身上的一切坏东西都变成了它的对立面,变成了好的。

因此,一种相反的形式被创造出来,就像从绝对的利己主义状态里彻底转出来,变成一种纯粹的利他主义状态。

[295359]
摘自KabTV的视频节目精神状态” 2/22/22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