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在改正的外在表现

精神工作

Baal HaSulam巴拉·苏拉姆写道,以色列民族只基于一个原则,即 “爱邻如己”,这是相互担保的法则。但他们无法遵守,因为利己主义在增长,进化在继续,他们不得不在物质世界建立一座带有祭坛的圣殿。

如果一个人先牺牲了他的利己主义,那么后来它就在外部世界开始以动物和植物祭祀的形式表现出来,在此一个人的各种利己主义品质取走,为灵魂的升华而牺牲。

但这是一个人内心改正的外在表现,当他准备付出他内在的一切,以便把接受的品质变成给予的品质,把他的利己主义运动变成利他主义动。

问题:如果我们自然是创造者,是控制一切的更高力量,这怎么能与以下事实调和一致呢:在一些石头上,一些不幸的动物被抓、被杀,并讲述一些祭词?这与灵魂的改正又有什么关系呢?

回答:这是很难理解的。如果我们在耶路撒冷的古犹太圣殿中,我们会看到它就像一个屠宰场,牛、犊、羊在那里被宰杀,面包被烘烤,酒和水被倒在石桌上,动物被屠宰在上面。这是某种像屠宰场一样的不可理解的工作。

但事实上,这是内在的工作。不幸的是,它也应该保持在这个层面上,因为这是以这种方式被改正的人的最低层次的利己主义。

我们由两个层次组成:动物和人。人的层次通过以下事实得到改正的事实我们把自己从接受变为给予,从所有坏的和消极的利己主义品质变为积极的、利他的品质。在这样做的同时,我们不应该忘记,我们是在这个世界上的。

我们如何能在我们的世界中进行这样的行动呢?我们把我们内在的动物——这是任何犹太洁净后的动物来拟人——而我们要在自己内心中杀死它,也就是说,杀死自己内在的动物,然后以某种方式烧掉它并吃掉它,这意味着,正确使用它。

换言之,我们必须把它提高到自己内心已经与创造者有连接的服务于的层面。这是一个寓言式的拟人化,即改正我们的品质并将其提高到精神层面。

[295067]
摘自KabTV的视频节目精神状态” 2/22/22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