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的饥饿游戏(Medium)

全球化、新闻全球危机

在乌克兰经历了一个月的战争之后,预计将出现前所未有的世界粮食危机。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小麦出口量加起来占全球产量的近30%,而俄罗斯是世界上主要的化肥出口国。

因此,这场冲突有可能在全球农业领域迅速掀起一场 “完美风暴”,影响粮食供应和价格。从根源上讲,我们需要认识到,即将到来的饥饿并不是缺乏食物的结果,而是人类过度的利己主义的后果。

如果我们考虑到世界上大约有4千5百万人已经处于饥荒的边缘,81个国家的近2.83亿人处于粮食不安全的高风险中(根据世界粮食计划署的估计),那么对未来的预测是不乐观的。能源紧缺和天然气价格的暴涨,对粮食生产和运输成本造成了严重打击。

联合国粮食和农业组织预测,在未来几个月里,除了COVID-19大流行病造成的干扰和成本增加之外,食品价格将至少飙升20%。预计这种情况将尖锐地加剧全球粮食安全,并造成社会动荡和不稳定。

如果世界能正确对待粮食安全问题,它可能不会发生危及可能使数百万人处于饥饿危险中的粮食供应的危机。我们本可以通过健康的方式对待这种情况,并评估我们拥有什么,需要多少,谁在缺乏,以及如何最好地分配我们的资源,就像在一个家庭中一样。

问题是,虽然世界越来越相互依存,但同时也变得越来越分离。没有人真正考虑到其他人的福利。在一些地方,为了保持高价格,甚至会烧掉基本的消费粮食,导致其他地方的人简直的要饿死了。因此,我们面临的粮食危机不是供应有限的问题,而是我们之间缺乏相互关心和责任的问题。

这不是世界面临的第一场粮食危机,也不会是最后一场。国际组织收到的用于解决饥饿问题的数十亿美元可以让整个世界吃上好几顿,但问题没有得到解决,因为人们对寻找解决方案没有真正的兴趣。饥饿是一项有利可图的生意,也是一种支配方式。那些以此为摇钱树的人,会很乐意让饥饿持续下去。还有一些人,在冷血头脑的分析中,甚至看着80亿的全球人口,认为处理一半的人口会更容易,总体上更有利,就像一百年前对自然资源的需求较少时那样。

在我看来,除非我们处理问题的核心,即人性中的利己主义以及自我利益和共同利益之间的战争,否则我们找不到解决我们困境的补救办法。我们已经没有选择了。只有为了共同的利益而超越自私的利益,才能使人类免于更多年的无谓折磨。

我们面临的粮食危机应该迫使我们重新评估我们在如何处理全球问题方面的优先事项。只有当人们了解到社会中的每个人都依赖于其他人,世界就像一个身体,其中任何一个器官的严重疾病都会影响到整个系统直至崩溃,我们才能开始改变。那时,我们将开始看到相互关心的行为,以及由社区、当局建立的支持系统,而且每个人对形成一个共同责任的新社会负责。人类根本没有其他选择,没有其他生存方式。

[295799]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