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的领导者(以色列时报)

媒体最新出版

有着这么多危机需要解决,我们今天最需要的似乎是有能力的领导。

现任国家元首似乎主要关注自己的遗产或自己的生存,而不是国家的生存,更不是国家的繁荣。此外,在一个全球化的世界里,领导人不能只考虑自己国家的利益,因为每个国家都依赖其他国家。虽然每个人都知道并理解这一点,但似乎没有人采取相应的行动。看来,我们将面临一个艰难的觉醒。

随着我们年复一年、一代一代的发展,我们的期望和愿望也在变化。因此,领导者的眼光和思想必须平等地关注现在和未来。领导者必须看到人类的方向,并使他们的人民为这种状态做好准备。否则,他们就不是领导者,而是追随者。

今天的领导者的主要问题是,尽管世界已经完全相互连接和相互依存,但他们领导他们的国家,好像所有的问题都是他们国家自己的福祉。他们没有意识到,损害其他国家的政策最终会损害自己的国家。

更糟糕的是,即使他们意识到了这一点,他们也很少采取相应的行动,因为人类的利己主义意识已经进化到了一个水平,除了眼前的回报之外,他们不关心任何事情。因此,一个造成未来伤害的政策是无法与一个给予即时回报的政策相比的,即使是虚假的回报。

说了这么多,我认为把责任推给领导人是个错误。领导人是他们国家的产物。他们无法超越他们国家的水平,因为是国家在册封或废黜他们。因此,他们不只是塑造国家的精神,还要反映国家的精神。

如果我们想要了解时代精神并能根据时代精神调整其领导力的领导人,我们必须首先教导我们自己,即人民,了解我们的特定时代。然后,从国家内部成长起来的领导人将知道该做什么,并将得到国家对其行动的支持。

由此可见,在全球互联互通成为公众的普遍心态之前,领导者是无法将其考虑在内的。即使大多数公众不理解或不思考这个问题,也需要理解,只考虑自己是适得其反的,不符合我们的个人利益。

一旦领导者开始考虑世界的利益,而不仅仅是他们国家的利益——或者像今天的情况一样,他们自己的利益——就有可能建立可持续的、有利于整个人类社会的功能系统。当人们明白我们也必须考虑到人类的利益和地球的利益时,领导人就会设计出可持续的政策,并停止让国家与国家不计后果地和不必要地对抗。世界和平和可持续的生活必须依靠这样的理解:我们都是相互依存的,我们将共同成功或共同失败。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