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一定要坚强吗?

儿童、孩子全球化、新闻家庭、教育、培养

问题:十五岁少年伊桑·克鲁伯里的父母在美国被捕。他在自己的学校枪杀了四个人。

一位老师看到这个男孩在观看子弹的图像。该男孩解释说,他的家人从事射击运动。学校试图立即通知他的母亲,但一天后才成功地从母亲那里得到确凿的答复。

第二天,也就是枪击案发生的天,一位老师看到了这个男孩的画作,上面画着一把半自动武器,一个被枪击的人,一个笑着的表情符号,以及到处都是血思想不会停止。我。学校把家长叫来开会,要求家长把男孩带回家。父母拒绝了,并将儿子留在了学校。 他们也没有透露该男孩有父亲为其儿子购买的武器。

同一天,这名15岁的少年在密歇根州底特律郊区的一所高中疯狂射击,杀死了4名学生,并打伤了另外7人。

这些是什么样的父母啊!?

回答:他们本身就是我们社会、我们国家的产物。他们不知道该怎么做。他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他们不知道该如何应对。他们处于某种混乱之中。而且这不仅仅是他们。

问题:但是,如果他们为孩子购买军事武器,或者以某种方式教他杀人,父母的想法是什么?他们的哲理是什么?

回答:他们的想法是,他最终将能够在这个可怕的世界上保护自己。

评论:这意味着他们事先就在说孩子,这个世界很可怕,你必须要坚强。

我的回应:是的。这就是他的感觉

问题:我们将带着这样的哲理到达哪里?

回答: 我们将互相毁灭。

问题:但我们自己也会死,对吗?

回答:好吧,那我们就会死。

评论:原则上,我们生下一个孩子,同时我们又说:为了生存,你必须强大,比其他人更强大。

我的回应:是的,世界就是这样运作的。看看从国家领导人到你在街上看到的每个人。

问题:但是,我们不断说出的这个想法,即我们总是希望我们的孩子能够幸福,又是什么呢

回答:我们不知道幸福意味着什么。也许幸福就是,正如他们在一首歌中所说的,一把温暖的枪

评论:幸福的概念都是混乱的。对幸福的理解已经不再是某种程度上的温暖、亲密或亲爱。

我的回应:不,不,这需要长期的教导,而且真的要从小开始。这并不容易。今天的世界已经不是那样了。今天,如果你谈论这种价值观,他们会嘲笑你,没有人会和这样的孩子做朋友。

问题:所以孩子应该强壮?在班上最强壮

回答:他应该被人畏惧。对权力的崇拜,原则上是我们这个时代的崇拜。成为第一人。

看看国家与国家之间,各种企业之间,以及每个人之间都在做什么。最重要的是要强,像健美运动员一样身体强壮,在金钱上强,在某些游戏中强,在某些方面强。一般来说,你必须强大。而这样的状态会导致绝望;更容易的是直接购买武器,采用私刑法律

问题这个男孩有如此绝望的事实,正如他在执行当天所写的那样。帮助我! 这个世界太可怕了!“——这是否是这种父母情,这种父母的爱的结果?

回答:也许吧。因为他看到与他有关的外界和他的父母有多大的区别。他的父母准备做任何事来给他一切。甚至买一把枪。

问题: 所以我们首先用我们的爱打破世界,正如您说的那样?

回答:是由于不正确的父母之爱,是以这种方式实现的。

问题: 当今世界,父母如何引导他们的爱,成长出一个不一样的孩子,那么一切都会结果不同?

回答:这一切都需要改变。我们需要从根本上、从核心上改变。如果我们世界的基础是利己主义,而我们却不去思考它,那么除了囤积武器,每个人都用来保护自己,压制自己,像这样生活之外,根本就想不到其他任何事情。

问题:然后开枪还击?

回答:是的。无法摆脱这一点。我的房子是我的堡垒。而这就是思考和行动的方式。

问题:但是我们应该如何抚养孩子?

回答:这就是教育的方式:他需要不断思考和担心自己的安全。而这种对自身安全的思考,是周围世界强加给他的,导致他得出相应的结论我需要一把枪,毕竟我必须消灭我的仇敌

问题:我们应该做什么来改变这个世界?

回答:你不能禁止枪支,这是可以理解的。你不能禁止人与人之间的仇恨。你唯一能做的就是教他们如何正确使用爱和恨。

问题:你如何做到这一点?你如何正确使用它们?

回答:这已经是一门完整的科学,它需要在学校里学习。

而所有这些课堂上的活动,他们在学校学习的各种科目,地理、历史等等,都是次要的。教会一个人最重要的事情是与他人和环境——与静止的、植物的、动物的和人——正确互动。这是最重要的事情。而我们却没有教他们这些。

他们来自他们的母亲,出生后在最初的几年里,我们以某种方式教他们如何与这个世界互动。然后,当我们不得不教他们如何与这个世界正确互动的科学时,我们各种空洞的材料填充他们

但是我们没有教他们如何对待其他人,如何与他们一起建立正确的社会,如何让一个人对你有好感,或者如何创造一个社区。

问题:而这应该被教导吗?

回答:这是最重要的事情必须有一所学校来做这件事。因为学校存在于一个过渡期,从实际上刚刚从母亲那里出来的小孩子——在最初的5·6年里,他仍然在母亲身边——然后成年人之间的过渡期。而成年人的生活是与陌生人,与其他人度过,等等。也就是说,学校应该处于从出生到走入世界的过渡期内。我们没有做好这种准备。

问题:那么我们说的是孩子的学校,也是家长的学校吗?因为在家里也应该有同样的氛围。

回答:当然,是的。

问题:那学校也是为教师而设的吗?

回答:这自然是一项共同的任务。

这叫教育学;这叫教学;这叫抚养和教育孩子。这叫教养!

而他们被给予了什么?他们得到的是完全不必要的教育。这不是教养。

问题:如果枪还在孩子手里,那会发生什么?如果他按照你说的方式长大,他将如何处理这把枪?

回答:他将保护所有人。从谁那里?从动物那里,从外星人那里,我不知道。他将会有保护所有人的想法。这个地球和这里都是我的。我希望每个人都能感觉良好。

[294380]
摘自KabTV节目”迈克尔·莱特曼博士的新闻” 12/9/21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