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黄金贬值时

全球化、新闻全球危机

问题: 2020年,黄金变得更便宜,但这是病毒大流行的开始,所以人们不愿意购买。

但在2021年,价格突然飙升,今天的黄金价格已经达到30年来的最高纪录。人们正在积极购买实物黄金,形式包括金条、硬币和珠宝。

我想问你,作为一名卡巴拉学家,黄金有什么意义?毕竟,这一切都是为了美化……

回答:美化利己主义!

我们只是想把我们的努力放在某种不变的、不会消失或腐烂、不会生锈的物质上。

问题:在精神层面上,黄金是什么?

回答:它是最纯粹的利己主义。黄金与Keter有关,白银与Bina有关。

问题:你能用简单的方式解释一下吗?

回答:当真正的利己主义被改正时,它由黄金代表,而当它在改正的路上——换句话说,在走向改正的中途——它是白银Bina和Keter。

问题:让我们从精神以这种或那种方式影响我们这一事实出发。我们是树枝,而万物的根是精神的。那么黄金呢?

回答:它仍然存在。

问题:没有什么可以取代它?

回答:没有。

问题: 即使在饥饿的时候?即使在没有面包的时候?

回答:不。当没有面包的时候,就没有黄金。但是一旦我们开始在面包中添加一些东西,黄金就会立即开始出现。它是为生活而生的。

问题:这意味着,当我们谈论必需品时,我们谈论的是面包。但当我们谈论我们的世界,即过剩的世界时呢?

回答:人们为金属而死。

问题:  你从这一切中得出什么结论?

回答:我的结论非常简单:只要利己主义占统治地位,黄金就会成为这些利己主义力量的普遍的、全球性的等价物。但是,一旦人们用他们的利己主义来换取他们之间的良好连接,黄金将仅仅等同于一种普通的金属,一种常规的材料,将不再被用于贸易。只有相互给予的价值将被用作交易的衡量标准。这是一种完全不同的材料。

[293978]
摘自KabTV节目迈克尔·莱特曼博士新闻“1/3/22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