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战争与和平之间

全球危机

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战争让我感到困惑、不安,主要是担心,非常的担心。我在这两个国家都有很多学生,我对他们所有人都非常关心。

这两个并肩生活了这么久的国家,有如此多的共同点。他们经历了很多,但我没想到他们最终会陷入一场全面战争。尽管今天看起来不可行,但唯一的解决办法仍然是超越我们的利己主义并团结起来,因为最终只有利己主义才是这场冲突的基调。

除非我们,所有的人,不仅仅是被卷入的国家的人,都超越我们的利己主义,否则战争将蔓延到其他国家,并将产生可怕的后果。正如北约前副总司令理查德·谢里夫(Richard Sherriff)所说,这种局势 “可能会演变成一场灾难性的战争……其规模是1945年以来在欧洲从未出现过的。”

正是因为这两个国家有着如此多的共同点——宗教、通婚等等——他们都在强调他们的分歧,我认为这种情况对整个世界来都是不祥的。他们在心中筑起了一道墙,这道墙以后将很难被打破。

但是,对于现在正在爆发的所有仇恨,最终,我们将别无选择,只能超越它并团结起来。尽管有痛苦和爆炸性的愤怒,但战争将加速我们认识到,我们获得幸福的唯一机会不是通过毁灭他人。消极的因素从未产生过积极的结果。这就是为什么最终,所有各方都会屈服于疲惫和绝望,并同意尝试相互考虑,甚至相互关心的道路。我希望并祈祷它能尽快到来,并尽可能少地造成伤亡。

当我的老师RABASH去世时,他留下了许多笔记,在那里他写下了自己的想法。若干年后,我以《分类笔记》为题出版了它们。下面是今天看来特别贴切的一篇,我把它命名为 “爱别人”。我看着一个叫做“爱别人”的小点,我在想: 我能做些什么来帮助别人呢?当我看着大众时,我看到人们的苦难、疾病、痛苦,以及由集体造成的个人苦难,这意味着国家之间的战争。然后除了祈祷,没有什么可以给予的。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