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疼痛?(Quora)

利己主义问答Quora

疼痛是一个有机体对它所经历的问题的反应。它是有机体传达某事不对劲的方式;它发出危险的警告信号,并保护我们免受伤害或损伤。例如,如果我们的手碰到了火,疼痛使我们立即把手从火上拉开,因此它保护了我们的手。

疼痛迫使我们的动作:远离痛苦的东西,走向愉快的东西。因此,它迫使我们改变自己的品质,接受新的观点,意识到痛苦的目的,做出结论,并推进到新的存在状态。

痛苦是一种能够影响人类利己主义的力量。它从背后推动我们,使我们发展和进化。痛苦的一种形式是我们内心空虚的感觉。它们推动我们走向实现。我们的感觉来自冲突、接触和压力,或者换句话说,来自痛苦。当享受前带着未满足的愿望、痛苦或期望的痛苦感觉时,我们就会享受。

然而,当我们走出人类的利己主义,以积极地与他人和自然相联系时,我们开始意识到,与其在空虚的感觉上生活,不如在完全满足的基础上生活。换句话说,我们可以从爱开始我们的动机,而不是以痛苦为基础的驱动力。

这是一种完全不同的存在,是对我们自己、我们的社会、我们的世界和大自然的另一种态度。当我们达到这样的态度时,我们就会发现被人类的利己主义所阻挡的自然的全貌,因为我们就会像自然本身一样变得完美。

撰写/编辑:卡巴拉学家迈克尔·莱特曼博士的学生 。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