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奥林匹克运动会 (Linkedin)

利己主义团结媒体最新出版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在其网站上写道,奥林匹克休战是在古希腊通过三个希腊城邦——埃利斯、比萨和斯巴达——之间签署的条约而建立的,目的是让所有运动员和观众安全地参加奥林匹克运动会,否则他们之间会不断发生冲突。

今天的三个超级大国——美国、中国和俄罗斯之间所表现的与此条约是对立的,使奥运会成为了政治战争的舞台,这只会增加仇恨。更糟糕的是,尽管联合国大会在1993年10月25日通过了遵守奥林匹克休战的决议,但世界上其他国家却在这场争斗中站在了各自的一边。

“整个体育概念被如此以自我为中心,令它扭曲失去其价值。要是如此下去,我宁可完全取消这些比赛。如果我们把战争带入比赛,而不是利用它们来结束战争,促进和平与团结,那么举办这些比赛就根本没有意义。”

即使没有像今年的冬奥会那样一些国家的官方抵制,争斗仍然在肆虐,运动员们也为此付出了代价。常有服用兴奋剂的,受伤的,受到教练的言语、身体甚至性虐待的现象发生。各国的观众也以民族自豪感的名义相互对抗,这与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应该发扬的团结精神完全对立。

理想的情况是,奥运会希望”通过不带任何歧视的体育活动和奥林匹克精神教育青年,建立一个和平和更美好的世界,这需要以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精神相互理解”。如今奥林匹克中那些”游戏”离这种精神简直不能再远了。

当竞争激励我们提高自己时,它是伟大的。但是,如果因为一个人用棍子跳得比他或她的竞争对手高一厘米,就准备想要杀死对方,就没有任何对自己的改进。还有在女子运动中定义性别的整个问题呢?整个体育概念被如此以自我为中心,令它扭曲失去其价值。

要是如此下去,我宁可完全取消这些比赛。如果我们把战争带入比赛,而不是利用它们来结束战争,促进和平与团结,那么举办这些比赛就根本没有意义。

“如果我们希望他们生活在一个可以信任他人并有朋友交往的世界中,我们至少必须努力树立一个团结和相互关心体贴的榜样。”

我们应该为谁帮助世界最多上展开竞争,而不是谁剥削和虐待他人最多。这些是我们想要传递给我们孩子的价值观吗?这就是我们希望他们长大后成为的那种人吗?如果我们希望他们生活在一个可以信任他人并有朋友交往的世界中,我们至少必须努力树立一个团结和相互关心体贴的榜样。之后,我们应该鼓励他们追随我们的脚步。奥运会应该弘扬促进团结的精神,如果适得其反我们就无法继续举办。

[293624]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