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关闭潘多拉的盒子

Covid、病毒、健康全球危机精神工作

我们如何才能从冠状病毒中恢复过来,并普遍治愈我们的整个生活?我们想知道我们从哪里感染的这种病毒。是的,这样的时候刚到,我们到达一种状态,人与人之间的这种关系,所有这些微生物都产生出来了。

这些病毒不是抗我们行为的。它们都来自一个更高的力量,目的是调正我们,使我们彼此连接起来,使我们参与到一个共同的行动中。在我们看来,病毒把我们分开了,但事实上,没有什么可以分开的,因为我们从来没有互相连接过。而现在,当每个人都在受苦时,这种集体的痛苦在某种程度上使我们彼此更接近。

因此,只有在一个条件下才有可能应对病毒:我们要修复我们之间的关系。否则,这种疾病会在任何地方爆发,在北极稀薄的空气,或者在一艘似乎没有任何一个病人上船的孤立的船上爆发。这并不取决于人们在哪里,而只取决于他们彼此之间的关系。

我们的关系越是自私自利,病毒就会越严重。因此,让我们现在就修复它们,不要等待下一个病毒。病毒时代已经到来;来自大自然的更多狡猾的打击,根据我们的发展,它们的打击更加复杂和准确。人类随着我们的机器和技术正在发展,病毒和疾病也在与我们一起发展。

在过去,人们比较简单,因此不会患上偏头痛和抑郁症等现代疾病。而在我们这个时代,甚至动物也开始遭受人类疾病的折磨。我们在发展中前进。因此,我们必须改正我们自己,否则新的、甚至更可怕的病毒就会显现出来。我们将不得不一直发明新的药物,但我不认为我们将能够赢得这场比赛。毕竟,病毒会变得越来越狡猾,越来越专业化。

一个人在发展,但同时他不能变得更聪明并开始改正他自己。毕竟,一个人的利己主义一直在增长,遮住了他的眼睛。他不能承认他自己应该为一切负责,他正在寻找一种方法来摆脱打击,而不是在萌芽状态下改正它。

大自然告诉我们,我们需要改正自己。是政府,不是国家教育计划,而是一个你甚至根本看不到的微小病毒来了,它以一种奇妙的方式教育了我们所有人。我们没有向人、向社会低头,但我们已经向一个微小的病毒低头,准备服从它。这个病毒决定了我们生活和工作方式。

让我们希望,我们将逐渐获得理性和感觉,以便了解我们是谁,以及人们而言我们在哪种卑微中生存是不值得的。也许这将导致我们走向悔改。

(292380)
摘自KabTV节目“与记者的对话“1/6/22
暂无评论

评论